我是烟雨人 ▷

我为红颜抱不平残飞

发表于-2006年05月21日 下午5:35评论-4条

似乎大多数人提到红颜,就会谈起红颜祸水,就会说出一大堆的歪例,如:夏亡于妹喜,商亡于妲己,明亡于陈圆圆,就会自然而然地将江山压在红颜弱小的肩膀上。

我为红颜登高一呼,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选江山还是选美女在于君王而不是红颜,若君王不是荒淫无道,他何于视三千粉黛于无顾饿广选才人?烽火戏诸侯——荒唐,同时也显现出周幽王的无道,褒似为何闷闷不乐?正所谓哪个少女不怀春,虽说是在古代,纵使无心仪之人,周幽王也不是她所喜欢的类型,更何况生活在后宫,那是无人性的地狱,她的沉默正是对现实的不满,她有太多的苦衷咽进了心里,然而世人却将一场闹剧加在她瘦弱的肩上,试问是历史的偏爱还是痛苦的承载?

西施,一颗脆弱的心脏却背负起了挽救国家危亡的使命,原本快乐、单纯的她被勾践以国家道义逼出清幽之地,不得不以美女的身份去伺奉夫差,她不是工具,她也是有情有爱的血肉之躯,作为战败国献出的女使,她在吴国的日子可想而知,常言到:出现的人不喜欢,爱与被爱原本就很残忍。夫差爱她,她却爱着范蠡,她改变不了现状,她只能忍受,另一方面来说,吴国之所以会灭亡没什么稀奇,连伍子胥都冤死了,这样的国家谈什么生存之道,更何况吴国灭亡之日也是她自己决绝之日,她毫不犹豫地跳下万丈深渊就是对命运的最大反抗!

虽说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只要给予一定的条件善就会是恶的基础,妲己原本温柔贤淑,可是由于现实的压迫,她不得不狠,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下,她只有武装自己,才能使自己不受伤害。而商纣却是因为立场不坚定,懦弱无能,他自己迷失了自己,陷入了温柔乡不得自拔,而所谓的朝廷忠臣却以为自己的君主有多睿智,一味地将过错推在妲己的身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反击,这是人之常情,没有谁会在别人把拳头都伸到眼前仍无动于衷,若不是那些朝廷忠臣步步紧逼,她不可能回下那个毒手去杀与自己无冲突的人。

“怒发冲冠为红颜”,这说明吴三桂爱陈圆圆爱的够深,这说明吴三桂很男子汉,他可以为心爱的女人付出一切,那怕是背负万世骂名,也在所不惜。世人总以保家卫国作口头禅,熟不知连心爱的人都保不了,拿什么保国。将明朝的覆亡盖在陈圆圆的头上,是天下男子的悲哀,她只是在接受一个她爱的、爱她的男子所给予的爱,这不是什么见不了人的事,可是却被人说成是祸国殃民,细想一下,就算吴三桂不放清兵入关,明朝就会成万代千秋吗?它还能撑多久,还不是照样被清朝取代,只是早晚的问题,且还要白流多少鲜血啊!

红颜在不侵害男子的利益时就是知己,而一旦与男子的利益相冲突时就是祸水,说红颜知己的是男子,说红颜祸水的也是男子,熟不知一个成功的男子背后一定有一个女人作后盾,何于在出现问题是时候就全部推给女子呢?为什么男子不检讨自己而一味的推卸责任呢?说到底就是男子的软弱无能,说到底就是男子的劣根性在作祟。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功与过,是与非是不可以一棒子打死的。历朝历代女子的地位低微,所以女子就得背负一切,于是所谓的男子汉大丈夫就将脏水都往女子身上泼,于是她们就成了史册上的“红颜祸水”。

后记:偶然间看到有一篇文章说中国历史朝代更换的十大因素,其排名第一的就是红颜祸水,于是义愤填膺底写下了以上的文字。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残飞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文清点评:

红颜祸水一说,
已经说了几千的上。
男人如果不爱红颜,
女人如何祸得起来?
内容再深入些就好了。
加油!

文章评论共[4]个
银剑书生-评论

亡国的君主是庸才,歪批历史,把罪过强加于红颜的,又何尝不是庸才。呵呵,欣赏了。:)
  【残飞 回复】:谢谢欣赏
欲加之罪啊!
红颜背了几千年的黑锅啊 [2006-5-24 16:12:06]at:2006年05月22日 清晨6:28

雨层云-评论

一个巴掌拍不响,有祸水就有祸根。
  【残飞 回复】:谢谢查看
有祸水就有祸根,所以不能由一个人承担 [2006-5-24 15:59:16]at:2006年05月22日 上午10:12

残飞-评论

感谢阅读!
以后会多加努力!
  【·曾经最美· 回复】:你感谢谁呀,是我???
嘿嘿,不用谢了 [2006-6-20 16:17:37]at:2006年05月24日 下午3:57

·曾经最美·-评论

有点道理,但可惜你也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有失客观!
每一朝更迭的因素自有其由来以久的历史渊源,在某种程度上,红颜虽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不经意间总会扮演着催化剂的作用,所以“红颜祸水”一说便自成一体了,呵呵。。。

  【·曾经最美· 回复】:当然,这种推动也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历史的发展,客观点说,红颜祸水有失公允,我也不赞成,但你的部分言词我也不敢苟同,如:说到底就是男子的软弱无能,说到底就是男子的劣根性在作祟。从根本意义上说,这是个历史性的问题,这只是男权社会长期遗留下的一种产物,与现代男子无关,特别是以我为代表的男同胞们,呵呵。。。 [2006-6-1 15:53:37]
  【残飞 回复】:也许是我的观点有一点走极端,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由于“红颜祸水”这一谬论而引发的。 [2006-6-4 13:46:27]
  【残飞 回复】:这是个历史性的问题,这只是男权社会长期遗留下的一种产物,与现代男子无关,特别是以我为代表的男同胞们,呵呵。。。 
其实它出现过就是历史了。没有谁可以为历史辩解
你的看法只是你个人的
不能代表大众的!
[2006-6-4 13:49:04]
  【·曾经最美· 回复】:没有谁可以为历史辩解???
我不这样认为,历史并不完全的等同于事实,历史也有过错判,不是吗?更何况,我也并不是为历史辩解,而是为事实辩解,虽然目前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说,但总会有大众可以接受和认同的,只是不是你罢了,呵呵
当然,不否认你的文章是很有内涵的,我很喜欢,欣赏! [2006-6-5 14:42:36]
  【残飞 回复】:我很佩服你的辩解能力,对历史不完全等同于事实,所以“红颜祸水”就应该有新解,虽然我的解释不是很全面,但这个观点没有偏离事实。
[2006-6-8 19:45:51]
  【残飞 回复】:问你一个问题男权社会与现代男子,是不是都是男的?
不要将男子分成几类
是男子的错就应该承认 [2006-6-8 19:47:33]
  【·曾经最美· 回复】:呵呵,“红颜祸水”,既然你说:“这个观点没有偏离事实”那么为什么不还要去找什么“新解”?还有,请你搞清一个概念,男权社会只是表示一个特定历史阶段,不能简单称之为男的,所以我的意思很简单,你对“红颜祸水”的批判最好应该针对于当时缺乏人权的那种社会制度,而非包括现代男子在内的广大男同胞。另外,还要强调的一个事实是,“红颜祸水”一说并不能完全归于男子的错,在一种扭曲的社会制度下,假如转成女权社会,你能保证不会出现类似于“红颜祸水”的"男子祸水"之说吗!?
所以,很明显,我认为你把对一种思想或制度的不满转嫁到了一些特定的人身上,这本身就成为了一种不公平,当你把一种观点从一个极端推向另一极端,你认为这有必要吗?? [2006-6-9 11:16:13]
  【残飞 回复】:我觉得有必要,但不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中国社会是一个特殊的社会,它的封建男权统治阶段时间非常的长,且没有经过资本主义社会,因此封建社会的思想很难在短短的时间里消失。再者中国在原始社会也出现过“母系社会”,但却并没有产生过什么“男子祸水”之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男子在位高的时候就走向了一个极端,既“红颜祸水”! [2006-6-24 10:38:28]
  【·曾经最美· 回复】:我不和你争论了,很多时候站的角度不同所以看问题的结果就有差异,知道这样下去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让时间和事实说话吧。
对了,你丫的到底是谁呀,是不是刘敏?说! [2006-6-25 10:36:21]
  【残飞 回复】:你以为我愿意和你争啊!
不过你都这样说了,我就大人有大量,不和你争了
是不是? 你自己应该知道了
还要问我,真是的 [2006-6-26 15:14:11]
  【·曾经最美· 灌水】:你。。蛮不讲理 [2006-6-30 16:37:04]
  【残飞 回复】:谁说我不讲理
我这么善良,这么可爱
一点也不刁蛮 [2006-9-9 13:07:18]at:2006年06月01日 下午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