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别拿真理忽悠我![独立生活]“逝者如斯”

发表于-2007年02月15日 中午12:14评论-9条

--戏读尤其拉《为什么我们不能忽视真理?》

尤其拉,是我的老朋友。但仅限于网络之交,其年龄不详,性别其实也不详,大概是雄性。职业嘛,也不详,感觉这人好像是拉登的接班人,行踪不定,十分神秘!性格,大体是良民之列,但也是捉摸不透。有时很风趣,严肃时候居多。文字功底了得,真是神鬼莫测!大概是书本看的多,满脑子的理论,思想就深沉,写的文字严肃的如法庭的审判词。读他的东西,每每感到很吃力,他还较真,没读出他的原意,他就会极其认真的和你争执。

这次又是因为审核他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忽视真理?》力作时,他又认为没有审核出他文章中伟大的意义来,对我们编辑大加挖苦了一番。以往,我就算了,知道他这秉性,但这次例外,偏我也来了犟劲儿,就和他也较了一次真!

我的回复显然激恼了他,感觉更是和他大作的意义相隔甚远,于是又愤怒的进行了回击!我感觉我们的回复很有趣,就把它们整理出来,当作一篇戏文,发到杂文栏目,博大家一笑。

【尤其拉】评论于 2007-2-14 18:14:40 

我觉得编辑的思路有点问题。为何?凡事都联系到负面的现实。就如同这样的说法:你谈恋爱?你没看见离婚率正升着呢,就跟牛市似的,你读书啊?没看见满大街找工作的博士,在街上发呆吗?追求上进?你别玩虚的了,你没看见到处是黑社会,贪官,腐败,一塌糊涂,别假正经了,你还不是穷折腾?莫非黄梁梦没醒?明白吗?跟我一起瞎混得了,无聊的时候就骂上两句。呵呵!

【“逝者如斯” 回复】:非也! 

你生活在现实中,这句话也是真理吧?在现实中,你觉得真理和非正义,谁占上风呢?了不起是个平手。 

“坚持真理”,感觉很空虚,类似于某些口号。 

“坚持真理”,是政要人物的口头禅,就如“寡人”、“哀家”, 

一介草民喊“坚持真理”,实在滑稽! 

再说,当今世界,真理真的那样有威力嘛? 

例如:美国导弹“误炸”了中国的大使馆事件, 

依你的文笔功底来说,非一日之功,当时你也一定是运笔自如了,但我咋没看见你口诛,也没看见你笔伐呀? 或者,将你这“真理导弹”扔一颗白宫去?也“误炸”他一次?没有,你没有这样做,“真理”也跑到拉登的基地躲着去了! 

再如,现在的伊拉克,美国明明是垂涎它的石油、厌恶萨达姆, 

就武力入侵,绞死了萨达姆,石油管道也就成了自己的自来水了,这时候,是发生在你眼前的事情,你怎么一样没有用你的“真理”--这个威力无比的大旗,去制止呢?

“真理”何在?“真理”何用?!!! 

“真理”,实在是有如中医,是用来修身养性、用来益寿延年的,指望它来救命,实在可笑! 

试问:面对一个行将毙命的人,你熬中药来治疗,你这药罐还没烧开呢,那病人早没耐心等了,急也急死了!你这熬好的中药,只有祭奠亡魂了! 

你下面的回复“可作为理性思考者来说,真理是一定要作为一个大的方向和原则来确定的,否则,思考也无益·”,倒有些道理:“真理”是用来消磨时光玩的,打嘴皮子官司的!自诩思考者用来练练动脑筋游戏用的,不然,拿啥来唬弄人呢?拿啥来扯淡呢? 

“坚持真理”,好像是外星人对地球人说的话,因为和自己无关; 

“坚持真理”,是总统、主[xi]、总理级别人,标榜自己的身份的牌牌,难道,尤其拉是有此追求?那是我小看你了。 

问候一声:尤总理您好,猪年吉祥! 

尤总理万岁!!![2007-2-1423:29:45]

【尤其拉 回复】:谢谢你的回复和推精!这里有一点要说的,这虽然不可能造成什么运动,可作为理性思考者来说,真理是一定要作为一个大的方向和原则来确定的,否则,思考也无益· 

你走哪,我跟那·:)[2007-2-1423:33:23]

【尤其拉 回复】:虽然你说得多,很好!可清理起来很容易!首先,我整篇文章中没有用坚持真理这个词·请明鉴·第二,你混淆了概念,将我的用词僵尸似的拖出来鞭,根本就没有理解我的文中主诣·三,你的思维逻辑性太差·真是乱扯淡·[2007-2-1423:34:43]

【尤其拉 回复】:虽然你贵为编辑,私下觉得面子上有抹不开的东西,可我绝不会针对你个人说任何过火的话·常识是:真理面前人人平等!你说得有道理,自然我会看到,听到,并同意,若说随意乱说,驰骋个人的快意,那你就找错人了·[2007-2-1423:44:38]

“逝者如斯”于2007-2-1423:49:43发表:

何必一定要引用你文中的原字呢? 说明大意不行嘛?

【尤其拉 回复】:是我的大意吗?我觉得跟我的整篇文章没什么关系?我是论,你也是论,你所举的现实情况我就瞎了没看见?你要抓住你攻击的目标,可点在哪儿?请告诉我?[2007-2-1423:53:22]

【“逝者如斯” 回复】:那我就引用一段,免得你以为我没理解你大作的深刻含义呢。

“我想,我们再也不能忽视真理了,不能生活在漠视真理的现实中,那样的生活没有价值,也没有意义。我们应该而且必须热爱真理和追求真理,获得真理,因为这实在太重要了。”,这段,该是原文吧?一字不差!

既然对真理都到了“热爱”和“追求”的地步了,难道没有“坚持真理的”含义?

我对此文的看法,是朋友间的探讨,是作为会员的评论,和编辑身份无关,更不“贵”。你有此看法,就是误解我了。

问好![2007-2-1423:54:04]

【尤其拉 回复】:单独这段话,你可以这样理解,可这段话的的前文就全是废话?照你这么说,我前面摆出的论据和论点全可以作为攻击你的武器,只怕你受不了·[2007-2-1423:57:59]

【尤其拉 回复】:谢谢你的评论和较真的精神!祝节日愉快!:)[2007-2-150:09:42]

“逝者如斯”于2007-2-1511:02:40发表:

又仔细阅读了你的大作,有的了新的感觉:

真理“移民”到西方去了,咱们就在这里享受它的二流产品、二流成果呢。

也是奇闻:真理还分国界的呢。

这点,不能苟同:

西方是真理的原因才发达起来的?

那它的严格制度、严格管理起了什么作用呢?

是配菜?

那咱们把真理引进回来,不是就可以突飞猛进了?

问题是:

引进回来真理,咱们把它放在哪块土壤上呢?

我建议:放在尤总理家的客厅里,需要的时候就借来用下!

如何?

笑~~~

读文章,各人的看法不一致,甚至没有看出原文的含义来,这也没什么可计较的。我和尤其拉的争论,是友情、是观点,不是泼妇骂街。争论中能显示出风趣的文字、新鲜的观点,是阅读文章后的一种补充和乐趣呢。

在我发这篇文章的时候,尤其拉,也许又在气乎乎地在给我回复呢。不知道,他看了此文,又会怎样回复?

猪年就要开始了,愿大家开心!

猪年吉祥!

本文已被编辑[“逝者如斯”]于2007-2-15 13:25:16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逝者如斯”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帘外落花点评:

又一次见争议而出的文字,不知道该不该肯定,但是真理有越辩越明,也有越说越糊涂的。
生活就是真理,吃饭就是真理,过日子就是真理,真理无处不在,肚子饿了要吃饭,也是真理,吃面条还是真理。

文章评论共[9]个
帘外落花-评论

不推荐了,因为都是争议记录
  【奔月 回复】:还在忙着审稿吗?感动哦!

春节快乐!给你拜个早年了. [2007-2-15 15:31:24]
  【帘外落花 回复】:宝贝,你的礼物呢,,是啊,春节我就守电脑前了,没地方去嘛 [2007-2-15 15:32:16]
  【奔月 回复】:好哦,那我有时间就[**]脑里和你约会了. [2007-2-15 17:00:39]
  【帘外落花 回复】:呵呵,我在咳嗽,不舒服 [2007-2-15 19:33:43]at:2007年02月15日 下午3:02

奔月-评论

哈哈!不知道的以为是两军对垒呢,知道的,明白是你们两个老朋友在逗着玩呢!快过年了,祝二位春节快乐,心想事成!at:2007年02月15日 下午3:28

庞徨-评论

俺也来凑个热闹,这些评论在尤老师的文章下面看到了,我现在觉得迷糊。
  【奔月 回复】:如斯在和尤老师开玩笑呢!春节来了.就当是如斯表演的春节节目吧! [2007-2-15 17:01:54]
  【庞徨 回复】:忽悠我呢~~~~ [2007-2-15 18:29:07]at:2007年02月15日 下午3:50

文若书-评论

生活就是真理,吃饭就是真理,过日子就是真理,真理无处不在,肚子饿了要吃饭,也是真理,吃面条还是真理。----猪有四条腿,猫有尾巴,这也是真理了吧?落花在胡说,歪曲真理的含义呢。我们说的真理,有真相的成分,但真相最是真理的基础而已。at:2007年02月15日 晚上10:50

文若书-评论

【文若书 回复】:说直接一些,真理其实也就是相对与谬误来说的,掩盖事实,歪曲事实真相,就是背离真理。如,在文革中,不准说真话,如现在,腐败横流却偏偏要人赞美官场,这就是背离真理了。---真理,不能说在哪里,真理就在我们身边。----在没人掩盖真相,没人歪曲事实时,真理是毫无用处的,比如,没人否定狗有四条腿,那么,狗有四条腿的事实就不必理会它了。真理,只有在被掩盖被歪曲时,才会发生作用。 [2007-2-15 23:09:33]
at:2007年02月15日 晚上11:10

尤其拉-评论

 首先必须明确真理的定义:正确的道理,或说是客观事实及其规律在人的意识中的正确反映。这是词典的解释。客观事实及其规律本身不是真理,必须在我们的意识中正确反映出来,才称作真理。而客观事实及其规律是经得起反复检验的,经得起证伪的。科学上,从地球中心说到太阳中心说,到现代的宇宙处处为中心的认识,这正确反映本身就在不断进步的。
  【尤其拉 回复】:还比如: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是法律上的真理性认识。这和人们的现实做为没有关系。真理不会要求人们按照它的意思行事,但违背了它,看看欧洲的中世纪有多黑暗,英国的圈地运动有多残酷,清朝的酷治,文革的反动,历史就是证据! [2007-2-16 11:13:40]
  【尤其拉 回复】:为什么有些人在辩论中站不住脚?就是因为缺乏对事物的真理性认识,不尊重正确的认识,观念不深刻,不清晰,而是一片混乱的乱用,只相信自己的感觉,而不是对自己所运用的概念进行一番谨慎的审定和澄清,就象澄清事实一样,使之踏实立足,逻辑严密,强而有力。 
  【尤其拉 回复】:在真理面前,没有权威,没有国别,没有地域分别,没有人种区别,没有高雅和通俗之分,只有在人的认识中,对真理的认识显出了高下,深浅,广狭。从科技和文化上看,西方人所掌握的真理就比我们多,这是事实,用不着回避,老拿四大发明和别人比源头,有意思吗?有巨大差距就要去追!说托词是懦夫的表现。 at:2007年02月16日 中午12:33

尤其拉-评论

报纸上不是说我们的教授靠抄袭来出书吗,靠篡改数据来出成果吗?哪有一点真理的精神!这些人是真理的敌人,伪善的帮凶! 
  【尤其拉 回复】:将真理做为一个论题探讨,是很有意义的 写杂文,心中没有个真理,那只能一片混乱,整篇糊涂,看了白看.有些人会觉得枯燥乏味,可没有一点真理的杂文更枯燥乏味. [2007-2-16 12:38:56]at:2007年02月16日 中午12:34

张贤春-评论

难过的是,我们坚持了很久的真理,回过头去看,原来是谬误。at:2007年03月20日 上午10:59

三世-评论

你真是个欠盖的人,有机会你看看朱自清的文章,什么心情日记,你懂什么叫心情日记吗?什么又叫个人感受呢?难道个人感受拿来给别人分享你还有意见。纳闷!at:2007年06月21日 上午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