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回敬《耻做中国》一文沧海人生

发表于-2007年07月13日 下午3:38评论-8条

首先指出其中一点“我的亲戚里,别说海外关系,就是港澳台的关系都没沾边。”港澳台都是属于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清政府的腐败港澳曾经落在外人手里,让资本主义帝国大赚了一把,经过政府的努力终于回归祖国,港澳的人民与我们一样也是龙的传人,不能说港澳的人民就可以脱离党的方针任意弃国,虽一纸通文就不能任意出入就认为他们的思想不爱国,深圳、珠海以前进入都是虽要一纸入关,难道他们就与你们的身份不一样了?我作为珠海人,我母亲为香港人,但是我都很爱国。台湾被老将占据了,一直有老美的支持但是如果除开台局当政的如果要他们卖国绝对不可能,他们国民也希望统一,希望三通。所以严格来说港澳台不属于海外,是我们中华大地的一部分。

“持有唐朝的“身份证”,就相当于美国现在的“绿卡”呢。那是无上的光荣”从这句看出你是崇洋媚外的人,拥有“绿卡”是无上的光荣了?我相信你生在战时一定会成为大汉奸,而且是倾城的大汉奸。

“我说耻于做中国人,是基于现代文明的堕落。”文明的堕落不是挂在嘴巴上就能文明了,是要用自己的行动,亲力亲为去做。为什么中国国力上去了竞争力增强了中国人就不文明了?本人认为是中国在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血泪后,短短的几十年里国力讯速加强,加强到连美国都忧患重重,到处散播谣言说中国的坏话。在改革开放政策里重点是解决温饱,解决经济落后,解决技术性等问题,试想温饱都解决不了还说文明?问题是解决事情要分轻重,现在国力和经济已经上了台阶,新一代领导人的政策决策以已从经济建设为主核心的转移到民生和谐之风,三农问题上来了,这都是转移政策决策的初阶段,是要摸索前进经过磨合才能找到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身为国人不从大局出发为了个人利益大谈特谈文明和耻辱,那算得了爱国吗?你在放完屁后还不是在做不文明的事!

颐和园的破坏重点来于八国联军,新中国成立后原本打算重新复原的,后来为了让人民不忘国耻而没有灰复原貌,连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没有,你谈什么国耻?

关于后篇说的证明你们的城市文明建设和落实不力,当地部分人素质底下,那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你们习惯做成的,怨不了人。“陶瓷”(china)连发音都不纯正,看来你的素质和崇洋媚外的道行还要加强。

“政府的官员们腐败成风,从南到北,从省长到乡长,只要有机会就贪,就包女人。纪委算是撤不了,反贪局也垮不了!”从这句话更加看出了你的无知,中国有公务员多少人?这些害群之马只是少数。话说回来有部分政府的官员们腐败并非已愿,该市要发展就要引资,想当年我母亲和我说了一句话让我铭心刻骨,当官的不收我送的钱,我可不敢投资该地,我没有信心因为当官的反脸了,我的投资不就是没了?时势定英雄·当官的收了钱上交财政不就得了,只有部分害群之马陪企业家进入高级地方多了,收不了心就成巨贪了,那是应该讨罪的。

中国自战后全国上下贫困户数不胜数,文革的出现更是火上添油全国陷入水深火热当中。邓小平复出后力排万难,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开创了中国造就神话的辉煌,在短短的几十年里经济增长率比任何的国家都高,你才有今天的生活,才有机会坐在电脑傍上大骂不做中国人,要二等公民的绿卡。美国能够站在老大位置是因为他们兽性行为掠夺了大量战资,大发战争财。然后假仁假义地救济日本和韩国就是为了考虑战略性部署,如果亚洲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派兵入驻该国作为基地开始入侵。日本和韩国如果没有美国的假仁假义绝对就是现代板的朝鲜,越南一样贫困落后。中国却是利用自己的资源来增强国力。为什么恐怖事件都发生在西方是很好的见证,大部分恐怖份子见到中国人都会绕开,被恐怖份子抓去的国人大多数和你一样自称不是龙的传人,不过你们还是有惊无恐,恐怖份子知道真实身份后最多教训几下就放回来了。

我们应该收起埋怨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用行动去做好文明,不是在这乱说一通。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沧海人生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文清 | 荐/文清推荐:
☆ 编辑点评 ☆
文清点评:

于现代文明的堕落,
让我们感觉到悲哀。
但做为中国人,
还是为中国叫好吧!
希望腐败能慢慢离我们远去。

文章评论共[8]个
文清-评论

用行动做好一切,是最好的。问候朋友晚上好!
  【沧海人生 回复】:呵呵,晚上好,是啊,我真希望大家多想想自己不要怨天尤人。 [2007-7-13 22:40:15]at:2007年07月13日 晚上10:24

肖青-评论

孩子丑不丑,妈知道,知道了丑,也还是亲
妈妈好不好,孩知道,知道了缺点,也要敬
别人的东西再好,也不是自己的
自己的国家再穷,也是养育了自己的
中国,有许多不尽如人意处,不过,怎么着,也不必以为耻,自己做出一分好来,让他们看看不就是了?
  【沧海人生 回复】:说得好,我们的祖国母亲本已承受了太多苦难,做儿女的还火上添油不应该啊!问好朋友! [2007-7-13 22:48:40]at:2007年07月13日 晚上10:45

水妖的绿发-评论

两个人的文章毛病都不少,要让我来审,都是“通过”,他的成了精华是“名气”造成的。他的文章有以偏概全甚至“倒洗脚水连孩子一起倒掉”之嫌,说是思想不成熟比较准确,说品质有问题也不无可能;你的文章却又充斥着一种狭隘爱国主义的偏激思想。此外,文中还有些操作上的硬伤,颐和园是圆明园之误吧?对造成“中国人就不文明了”的原因分析具有个人臆想成分。
  【沧海人生 回复】:呵呵,谢谢批评指正,我本正在学习写杂文呢。 [2007-7-13 23:30:32]at:2007年07月13日 晚上11:23

首号狼柔情-评论

中国自战后全国上下贫困户数不胜数,文革的出现更是火上添油全国陷入水深火热当中。
是战争导致了文革还是文革必定出现?

  【首号狼柔情 回复】:从袁世凯后到之后护国元帅出现之时,你能预料的到文革?
有人云这是必然!
其实反来想想那时毛泽东还在第一师范读书甚至被退学哩!
历史,还是读全点比较好.他老师张干因他而免职,才有当时恰是少年时!
[2007-7-14 10:19:21]
  【首号狼柔情 回复】:毛泽东说过:我会因为文革而悔恨,但是我没办法后悔!
沧海说:邓小平复出后力排万难,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开创了中国造就神话的辉煌,在短短的几十年里经济增长率比任何的国家都高.
可惜事实到底是什么,邓小平的领导力是必须举国承认的,但是认为是他的排难,他的旗帜,那么就有点妄自菲薄,说经济增长率比任何国家都高,这话,好象有待查证! [2007-7-14 10:21:28]
  【首号狼柔情 回复】:如果亚洲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派兵入驻该国作为基地开始入侵。日本和韩国如果没有美国的假仁假义绝对就是现代板的朝鲜,越南一样贫困落后。中国却是利用自己的资源来增强国力。中国人利用的资源,会被人认为是施舍,绝非主观能动性.本中国人之意,实际是为中国人分清楚那时,这时,旧中国,新中国!
首号狼个见! [2007-7-14 10:23:56]
  【沧海人生 回复】:关于文革的出现有很多说法。“毛泽东说过:我会因为文革而悔恨,但是我没办法后悔!”好像文化大革命结束之前他老人家已经在天堂了,难道在天堂反思?
当时中国还处于动荡期,没有邓小平你会有今天的生活?作为编辑公平点好,那斯不敢来,看来你代表他了。 [2007-7-14 10:52:37]
  【首号狼柔情 回复】:偌大一个烟雨,还没有人能让我代表!
这话不是狼自负之言.
我只是个见,谈谈历史,这不为过!
别太把一张大字报当成文革的起源.
文革,革命,不叠一起,总搅不起风浪! [2007-7-14 10:57:21]at:2007年07月14日 上午10:18

蓝的-评论

热爱自己祖国的人,是值得称赞与尊敬!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都不能耻辱自己的祖国,这是最起码一种爱国的行为!
  【沧海人生 回复】:对啊,母丑儿不嫌的,我们祖国母亲本已祖国承受了太多苦难了。 [2007-7-14 13:34:52]
  【蓝的 回复】:写文章是为了启示人,尤其是杂文,更要让知道文章能带给人们什么样的道理,要从正面教育出发。可我们有一些人写杂文的目的并不是这样,只想弄一个好标题引起轰重效应,最终的目的无非是在显耀自己,但给读者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这是一种极为可怜的行为!象这类文章最好一个办法别跟贴! [2007-7-14 13:40:03]
  【一根刺 回复】:
    回复蓝的 : 
    你说的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我也曾经干过。那是刚来的时候。但,现在已经不屑。有什么意思?文章就是“精华”,或“豪华”,能怎样? 
    本文我无意炒作,信不信是没办法的事情。我就是这样想的,就是这样写的。至于写的好坏,能否被别人怎样认可,谁能干涉得了? 就是如你这样认为是恶意炒作,混出名来,我想是大有人在。这些,再正常不过了,就如我在车上给别人让座位,你也会说:那是做给别人看的嘛,显摆啥! [2007-7-15 1:13:32]at:2007年07月14日 中午1:28

灰色天际-评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沧海人生 回复】:对,但有多少人明白呢?!!!!! [2007-7-14 15:53:56]at:2007年07月14日 下午3:51

一根刺-评论

我不介意有人写文反驳,但得有点意思,能叫我面红耳赤、汗出如浆为佳。
本文写的实在太差了,连痒都没挠着!还露了不少的破绽。

  【一根刺 回复】:举几个例子:
1、“颐和园的破坏重点来于八国联军”,连圆明园、颐和园都没分清,到底谁“连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没有”?
2、“陶瓷”(china)连发音都不纯正。是发音嘛?你可真有娱乐精神!我在吃饭呢,别叫我喷出来!
3、至于语句不通。词不达意,更是满篇皆是。据说作者是写诗的。写不出完整的句子,只好写诗去了。这样,别人看着很有跳跃性,还误以为有艺术性。
4、“当官的不收我送的钱,我可不敢投资该地”,这观点真新颖,难怪当官的都贪呢! [2007-7-14 18:46:15]
  【沧海人生 回复】:写得好与差好过你的无耻,写得再差比不上辱国的失礼,你破文章还不是奉承得来精华的,是我早没脸了,干脆死了还好。 [2007-7-14 20:18:25]
  【一根刺 回复】:诗人呀,你这文章再奉承也不能精华呀!
你还恬脸噜噜啥呀?! [2007-7-15 1:18:40]
  【沧海人生 回复】:看来你知识水平有限,写诗是最难写的体裁,要在短短的几句话上表现一种精神、内心世界。还是回家多看几本再出来说话。 [2007-7-15 2:06:14]at:2007年07月14日 下午6:34

一根刺-评论

这文,写的一点意思没有。都没有回复有意思! 
例如这条:

  【蓝的 回复】:写文章是为了启示人,尤其是杂文,更要让知道文章能带给人们什么样的道理,要从正面教育出发。可我们有一些人写杂文的目的并不是这样,只想弄一个好标题引起轰重效应,最终的目的无非是在显耀自己,但给读者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这是一种极为可怜的行为!象这类文章最好一个办法别跟贴! [2007-7-14 13:40:03]
  【一根刺 回复】:回复蓝的 :
你说的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我也曾经干过。那是刚来的时候。但,现在已经不屑。有什么意思?文章就是“精华”,或“豪华”,能怎样?
本文我无意炒作,信不信是没办法的事情。我就是这样想的,就是这样写的。至于写的好坏,能否被别人怎样认可,谁能干涉得了? 就是如你这样认为是恶意炒作,混出名来,我想是大有人在。这些,再正常不过了,就如我在车上给别人让座位,你也会说:那是做给别人看的嘛,显摆啥! [2007-7-15 1:11:04]
  【沧海人生 回复】:何须再掩饰,这是自打嘴巴,喊贼捉贼,这篇文章是我用十分钟不到写完的。说到文章我另一篇《关于烟雨杂文我的想法》绝对优于你那文,不是我自夸。只是其中涉及到某种利益被打入冷宫,正如涉及到你们这些跟屁虫的道理一样。 [2007-7-15 1:52:03]
  【沧海人生 回复】:<<关于烟雨杂文我的理解>>沧海人生    原创首发于2007-7-11 14:45:49    短篇·杂文·杂谈
http://www.yanyu.love/book/article/200707/341003.html [2007-7-15 1:54:52]
  【沧海人生 回复】:【常玉】评论于 2007-7-13 21:04:40  [删] 说的中肯,全面,客观。有道理!
 【兔子跑】评论于 2007-7-12 13:30:49  [删] 妙啊~~~~~~一语双关,不过也在情在理啊,呵呵,不错不错
【蓝的】评论于 2007-7-12 8:40:21  [删] 
说实话,说公道话,讲正义的文化之人,颇受人们的欣赏和尊敬的!沧海人生务实地对海南文化的理解和看法。这一点比较中肯,也很客观。作为海南本土人,我感谢你!
【卧龙先生】评论于 2007-7-11 21:24:50  [删] 
 
   原以为是徒有虚名,今日方见风采卓然,阁下绝非泛泛之辈,字字珠玑,语言朴实无华且雅俗共赏,无不是真知灼见,颇有大家风范!汗颜之至!!拜领了!!只希冀再见珍品,临摹品咂以娱情以怡性!!!
 
 

[2007-7-15 1:57:00]
  【沧海人生 回复】:再看看你的,除开与你一起的,才奉承,不愿得罪某些人的不出来说,如果我写做中国人耻辱的话很定骂声一一片了,因为我是独者没人怕得罪,他们不骂你是因为你奉承的几个主宰审批大权才给你面子,真不知道丑字怎么写。 [2007-7-15 2:01:32]at:2007年07月15日 凌晨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