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别离雨过天青

发表于-2006年07月06日 晚上11:40评论-0条

今天,老公回部队了·原本以为,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分离,已经不会因分离而感伤了·可是在车门关上 的一刹那,鼻子禁不住涩了起来,心里一阵阵失落·车子渐行渐远,站在站台上,径自觉得有些孤独。那首《送别》不觉在耳边响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这带点忧伤的歌声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低沉而清晰。这离别的忧伤,古人今人都是相同的吧,多少不舍,多少无奈。

独自骑着车子,慢慢悠悠地地往家去。一种熟悉的感觉又涌上心头,每天,老公都这样带我去买菜。我坐在后座上,靠着老公宽阔的背,因为是夏天,便能闻到热热的汗味,让人安心。买菜的时候,我喜欢站在一边,看他笑笑地和小菜贩们交易,然后顺手接过买好的菜。买好了,再慢慢悠悠地回家。洗菜、做菜,边聊点杂七杂八的闲事,开些小玩笑,不经意间能收到彼此会意的微笑、理解的眼神。日子就这么简单地一天天地过了。现在想来,这些看似简单的日子其实是多么美好!

日子如流水,不停息的流着。而我们的日子如山涧溪水,没有大浪淘沙,没有惊涛拍案,只是潺潺地、安静的流着。谈恋爱的时候,相思如蜜,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甜的,眉里眼里都是浓情蜜意;结婚后,相思如茶,少了浓烈,多了内蕴;但不管感觉如何变,年年总是相思相伴。

常在月圆之夜,想象月光下那个浮萍般的小岛:那该是个美丽的岛吧!大海温柔地怀抱着小岛,不时地拨弄着椰子树,发出沙沙的声响;几艘军舰在军港里静静依偎着小岛:碉堡们默默地站着,凝望着发出晕黄的光的路灯;也许还能看见几个爽气的战士,坐在楼前的水泥地上,捧着椰子大喝一气……美丽的却又寂寞的岛啊,上面有多少人的青春,有多少人的丈夫在那挥洒着热情,你又如何不美丽,如何不寂寞?

此刻,奔驰的火车已将我的爱人带到哪里了呢?小岛年年将他从我身边带走,年年给我带来无尽的想念、牵挂。南国,那个盛产红豆的地方,真是聚满离人浓浓的相思。

我知道,爱在平凡的生活里,爱在无奈的别离里,爱在一定的放弃里。如苏轼所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老公,愿你一路平安!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雨过天青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薄云残雪点评:

带着这样一份心情上路,别离,反增添了一份美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