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宁静榕榕是个好孩子

发表于-2006年08月16日 下午6:54评论-1条

a芽芽说,秋红了脚下的落叶,点燃着整个季节,却燃不尽头顶的那片阴霾。

一心,一情

一等,万年

秋天出生的孩子总那么萧瑟。我属于春天,草长莺飞。两旁是悠长忧伤的蒿草。前后是易碎易逝的韶华。

我站在赤道上,仰望寰宇,咸湿的海风,湛蓝的海水。所有的孤独倾泻而出。

我情愿面朝海洋,站在礁石上,等待季风来访。

干净的校园,宽敞的油柏路。无数个日夜,我生活在这个寂寞的偌大的环境中。听音乐,看书,写凌乱的文字。百无聊赖的时光将我折磨得无所适从。

我总是那么安静,可以被忽略。我习惯这种生活。不手舞足蹈,不张牙舞爪。

——-————

b落落说,寒冷的夜空北极星会格外明亮,我一直眨巴着眼,望着星空,望到脖子酸疼,望到眼里噙满泪水。还是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座。

那么多的冬过去了,那么多的春来临了。没有东没有西,你说我站在哪?

c叶叶说,你将一个笑话,我要笑上好几天。看到你哭一次,我要伤心好几年。

谁的梦伴着夕阳,谁的寂寞关闭在山岗?

他在阳光下奔跑,张开双臂,灿烂的笑。我只看到了他身后的那抹黑影。

d草草说,今天看电影,很开心,笑得前仰后合,笑得泪流满面,笑得默默不语。

午间,天热。我站在楼顶,风雨中的香樟,屋檐的小女生。一切美好而和谐。

塞上耳机,王菲空灵的歌响起。

e木木说,鸟儿哭了,青蛙笑了。大海干了,天空暗了。眼泪干了,记忆没了。

谁的手指指向右边的牧场,谁的歌声在飞扬?种下花,唱起《迷藏》。天荒地老,人海茫茫。

你丢掉了忧伤,我没有了方向。曾经,我们回气荡肠。

看到一篇文章,pillshelpforgetbadmemories我们真的可以忘记吗?

f若若说,那个夏天,大家疯了一样的晒太阳。知了的聒噪,格外冗长。

我不可遏止的想起一些人,想起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朋友说当你忘记了一切,你于是有了重新开始的理由。穿过春夏秋冬,忘记了时钟,不是不想放下巨大的疼痛,而是我的感情太重。

玻璃缸里的热带鱼游来游去,还是游不出去。

谁泄露了天机,水掌握了命运?

游荡到天光,流浪到天荒。

g末末说,樱花开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很温馨。片片花瓣将我埋藏,我醉了一年又一年。

夜里,打电筒看书,然后沉沉睡去。

h未未说,这儿的阳光很灿烂,细碎的叶子在风中翻滚,我塞上耳机,双手插在裤兜里,向一个陌生的地方执着的走去。

------------

这是个炎热的夏天。鸟儿飞过天空的时候,投下淡淡的影子。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i漠漠说,我喜欢王菲,低吟浅唱,庸懒而空洞。听着听着就落泪了。

有一首歌叫----《storiesfromcitystoriesfromsea>>

开始接触朴树是在不经意间,然后我被这个曾流浪街头的艺人彻底折服。

许多年以前,你曾说爱我。

许多年以后,你乞求上天再给你一次机会-------

喧闹的音乐,蔓延,消亡。

j蓝蓝说,再巨大的疼痛,也只是一场幻觉,当梦醒了,我们只有沉默。我喜欢高高站在楼顶,看很多人从眼皮底下匆匆走过。他们无优无虑,很开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熟悉的陌生的,开心的忧伤的,微笑的落泪的。忧伤可以永恒,快乐也可以长久。

k微微说,每次照相的时候,都咧开嘴大笑,很快乐的样子。闪光刺得双眼疼痛,瞬间,晃若隔世。

我的目光投向苍穹,你的目光太息而忧伤。

我不是矫情,也不是没有希望。

校园里的樟树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我想起了小四笔下的香樟,想起周嘉宁笔下的香樟。疯狂的成长。

l七七说,那些阴郁的孩子,眼神瘦骨嶙峋。

灰色的鸽子飞来飞去,盘旋停落在阳台上,很安详。

那些清瘦的男孩,穿着白衬衣,帅气的短发,很阳光。

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那些美好的故事,没有开始,也没有结尾。

m安安说,张爱玲说了:因为爱所以懂得慈悲。生之留恋,涅盘的自由。

在网络上,我不停的搜索美丽的文字,美丽的异域风景,乐此不疲。有时候在虚拟的世界里,和陌生的女孩闲聊。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宁静-----

n尼尼说,只有面对面的时候,才发现距离是那么遥远。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我没有翅膀,所以迷惑。

霍雁是安尼的影子,所以我抗拒。

浑浊的世界,阴暗潮湿的地铁,冷雨,汹涌的人流

只有死亡才能造成绝对的永恒。

o麦麦说,第一次看汪国真的诗,觉得深奥,第二次看觉得清晰,第三次看觉得乏味。

安尼说,这是一个告别的年代,我们告别了自然的纯朴,告别了云中鹤挥一挥衣秀的洒脱。

我们变得凝重,飘渺。

风雨中,影重重。几度愁几度忧。茫茫两世界,明日隔山丘。

别别说,什么时候没有了眼泪,什么时候就获得了自由。

傍晚,天空飞流着变幻莫测的云彩。我的灵魂丢失在很远的地方,我失去了寻找它的踪迹。但我只能前往。

后记:见到榕的时候,她说报了很远的学校,然后她笑了。她逃了,远远的。我突然就莫名的落泪了。

电脑闪得厉害,眼睛酸疼,无数个日夜我就爬在电脑前默默的敲字。榕说,写文是很寂寞的所以她逃了……

蓦然想起了毕业的那段日子,大家疯了般的在操场上晒太阳,有的人哭了,有的人笑了,最后大家都沉默了,默默的离开,不带任何声响。

大了,还是一样爱小四清澈寂寞的文字;一样爱安尼的颓废隐忍;一样爱李萌花香般的的淘气……

本文已被编辑[静韵随风]于2006-8-16 20:08:15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榕榕是个好孩子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静韵随风点评:

那么多孩子在说话,借他们的口说明着什么——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宁静。
我看到很多的无奈,同样也看到青春的明媚!
其实你很适合写小说。有时候,散文里人多了,看得人就不知所云。

文章评论共[1]个
静韵随风-评论

榕榕是个好孩子,你的文字不错,不过以后不要弄错了哦!
因为我今天审核的文章当中,有很多这样的问题。
问好!at:2006年08月16日 晚上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