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一起走过榕榕是个好孩子

发表于-2006年08月17日 晚上11:40评论-0条

小四说过,寂寞的人会记住他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在每个星光坠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自己的落莫。

毕业,大家在操场上晒太阳。有的人哭了,有的人笑了,最后大家都沉默了。人做鸟兽散,默默的离开,不带任何声响。

有过眼泪,有过忧伤。有过微笑,有过梦想。一起听音乐,一起吹风,一起成长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李萌说,记忆很多时候要比现实本身美丽。

那么多的日子,一起走过了,记下的都记下了,忘记的都忘记了。也许真的要等到几十年后,我们想起美丽的校园,想起忧伤的蒿草。然后煞有介事,泪流满面。

在那阳光碎落一地的香樟林,一起横冲直撞。坐在楼顶,看风穿越整个校园。

来到这个学校,校园平静,心亦静。雁过无痕------

不管怎样,有写一点东西的欲望了。

也许写的是假的,也许是真的。但有那些莫逆,那些推心置腹的朋友的影子。

写好文字的人很多,一个广告牌落下就能砸中三个。那写会将故事会写凄艳文字的人都做长篇去了。我不会讲故事,骨子里挤出无病呻吟的字也佶屈聱牙。

沉默的人往往寂寞,学校的天空干净的没有一丝风。穿梭校园,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阳光而又落莫的表情。

冬天,我会穿上厚重的衣服,站在校园中央,风从耳边呼呼而过。

我们生活在80年代,我们有着韩寒的叛逆,小四的忧伤。如蛭附骨的寂寞,影影绰绰的记忆。消失了有复苏,忘记了又记起。

青春的舞台,我们放肆的哭,放肆的笑。就这样我们长大了,离开了。一个人只有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走过陌生的街头,听陌生的音乐,看陌生的人流,发现该忘的事就那么忘了。

三九所有同学,我们不会忘记。 

一秒一分一天,一日一月一年。

一心一情,不变--------

本文已被编辑[薄云残雪]于2006-8-18 5:54:48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榕榕是个好孩子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薄云残雪点评:

青葱岁月,有笑也有泪。只要走过,就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