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喜欢下雨暗夜孤独

发表于-2006年08月18日 早上9:20评论-0条

这段日子总是在下雨。那是春天润物的细雨,温温柔柔,缠缠绵绵的。

周围的人们都在抱怨这天气让人郁闷。人们总是这样的可笑,总是这样的矛盾:天晴得久了,就会厌烦那连街路都给晒得像要融化掉了一样刺眼的太阳,厌烦那把灰尘扬得铺天盖地的干燥的风,又会盼望着下雨,怀念着雨天凉爽的日子。

其实,自己是喜欢下雨的。

下雨的时候,一切景物都染上了一层氤氲之气,有了雾里看花的感觉,多了模糊朦胧的美感。下雨的时候,可以理所当然地忧郁,理所当然地颓丧,不会有人觉得你古怪或者不可理喻,因为是下雨湮没了清澈的快乐谷。平常积压的种种不快,都可以通过雨天而找到宣泄的缺口,你可以一个人伫立在窗前发呆,也可以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啜泣,更可以一个人大口大口的喝着闷酒,因为是下雨牵动了伤感的神经线。

喜欢一泄如注的暴雨。喜欢让倾盆的大雨肆无忌惮地虐待自己,让眼中蓄积已满的苦涩,让心底酝酿已久的疲惫,和着纵情的雨水在脸上恣意地流淌。

喜欢淅淅沥沥的小雨。喜欢在绵绵的细雨中漫步,彼此手牵着手,可以怀旧,可以叙新,可以哼上几句情歌,或者什么都不要去说,什么都不要去想,只让那种温情脉脉地随着细雨静静地自由蔓延。

喜欢下雨,因为再见太阳有别后重逢的滋味。雨过天晴后,空气格外清爽,四周散发着浓郁的泥土的气息,花草树木焕然一新,一切都被清洗得干净透彻。而彩虹呢,也只有在雨后才会出现。没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怎么能体会到平静的美丽!心也仿佛被洗涤过一样,颓丧和不快一扫而空,随着太阳与彩虹的出现回归于平和的安静。

因为,雨可以滋润万物,雨可以涤荡蒙尘,所以,喜欢下雨。 

本文已被编辑[古草]于2006-8-18 9:53:45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暗夜孤独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古草
☆ 编辑点评 ☆
古草点评:

清新的文笔
一如雨后被
清洗过的万物!
请注意排版
段落前空两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