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那时,我们都年轻来时路

发表于-2006年08月21日 凌晨0:20评论-0条

前几天突然接到了朋友阿宾的电话:“民哥,明天到永军家来吧他弟弟结婚”。我很兴奋,毕竟有好长时间没和老家的哥儿们见面了,可我静下心来一想永军和我关系很好,我结婚的时候他给我随过礼,他弟弟结婚肯定通知我,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于是我疑惑的拨通了永军的电话:“永军哥听说你弟弟明天要结婚,怎么不告诉哥们声?”他没有明确回答,只是支支吾吾的说:“改天你再单独来吧,我很忙,再见!”很明显他在搪塞。

第二天早晨,我给阿宾打电话,没等我开口他先说了:“民哥,今天你不能来,他弟弟找的是你的前一个女朋友阿伟”。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是的,我确实不该去,试想新郎新娘敬酒的时候见到我是多么尴尬。哎,这个世界实在太小转来转去就这么几个人!我的思绪马上回到了从前!

1999年12月的一天,我正和哥哥在门口玩,同村的大勇过来了突然他停下了走到我面前问:“小民有对象吗?”我说没有,他说我给你介绍一个吧,我说行啊。于是他带着我到了孙村一个理发店。原来这店是王云开的,她的妹妹就是我今天要见的王伟。我在理发店坐了一会儿,王伟来了,她看上去很老实,个子不高,稍微胖一点,圆脸,一笑俩酒窝。我们简单介绍了各自的家庭情况,原来她有三个姐姐都出嫁了,她平时在自家商店里卖货,还赶集卖书。经过初次交往彼此都有好感,大勇说先谈谈再说。

于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我有了温暖的理由。终于我们分手了商店里,理发店里,村边的小路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和笑语,她的一言一笑举手投足我渐渐熟悉。我们曾经在如水的月夜下牵手,曾经在大树下深情吻别,彼此挂念,彼此关怀,我执着的认定她就是我今生的唯一。

那段时间我经常给她写诗,她可惜她没保存好。

可惜我妈没相中伟伟,说伟伟矮也不漂亮配不上我,无论如何也不同意我们交往。有一次伟伟到我家来玩很晚了就没回去和我住在一起了,令我尴尬的是,妈竟然在半夜踹我的门。我很苦闷。

痛定思痛,终于在妈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伟伟定亲了。

2001年我25岁了伟26岁了应该结婚了,在这件事上我们有了矛盾。她不肯体谅我的难处提了一些比较苛刻的要求令我很为难,终于我们分手了。

现在想想,只怪我们都年轻,不知道珍惜,彼此都很草率,真是有缘无份。

现在,我有了知我懂我疼我爱我的妻,马上就有孩子了,而她也有了归宿。衷心祝福她:一路走好!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来时路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薄云残雪点评:

人生没有固定的路,爱情也不会沿着一条线进行。珍爱曾经拥有的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