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这世界上到处是人,原本以为当悲伤来临的时候,在我的身旁有可以回避的东西,可当事情真正来临的时候,才发现周围只有自己一个人。
下午在上网的时候,在我回首回答别人话的时候,我的手机离我而去了。当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我有点倒霉,甚至连悲伤也说不上。我很理智的在收银台那打了个电话,确认了我的手机的命运。
然后我又很理智的知道要去把我的手机报停,仿佛丢手机的人不是我,是我一个朋友。营业厅的人告诉我要去另一个地方可以复制卡,我又马不停蹄的坐车。坐在窗户旁,下过雨的天空太阳格外的明媚,甚至说是明晃晃的刺人的眼睛。顿时感觉人都离我那么的远,我想伸出手去拉拉人家的袖子,可是感觉有一段长长的距离,更不知道在这个时候该去拉谁的袖子。
一种无助的感觉顿时超过了悲痛,我悲痛自己竟然不知道和谁一块去承担这个事情,愈是可怜自己,就愈是觉得自己很可怜。而这样可怜经过感情的浸泡就像种子冲破层层阻力发芽一样,一点一点的膨胀。最后发现自己的眼睛里有了盛不下的东西,很不争气的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奔眼眶而出,结果还是硬生生的被我逼回去了。
在另一营业厅那,我光鲜依旧,还是很讲礼貌。走的时候也没有忘记把谢谢说了两遍。
只是后来就再也没有说话的兴趣了。回到家,说话很简短,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我无法让自己表现悲伤,或者喜悦。也没有兴趣和室友说我的任何不幸。
不知道是现在越来越坚强,坚强得可以自己一个人承担不快乐,还是说越来越脆弱,脆弱得怕和人分享自己的不快……
-全文完-
▷ 进入站在水边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