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物非人非站在水边

发表于-2006年08月26日 晚上10:16评论-0条

又从老地方走过。

下棋人依旧,唱戏人依旧,湘水依旧,八景依旧,还有为了婚姻而赶拍结婚照的新人依旧……。

在湘江水畔,曾与人用随沙嬉戏。

在饮用自来水旁,曾有人弄湿全身。

在木椅边,曾问下次来长是什么时候。

在睡莲池旁,我曾踩着风车傻傻拍照。

在长廊下,曾走过一对白发恩爱的老人,万般笑意从容看众生,曾有人问何谓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只是唱戏的人更多了,声音更大了,设备更先进了。

吹笛的老人也组成了自己的小乐队。

新建了杜甫江阁,还有大大的厅台,长长的一截探在水上。

还有那沉淀于历史深处的雕塑的仿制品,放大品。新新旧旧的诗词,用小篆,大篆,行书,草书,楷书……各种方式依附在各种石头上。

湘水北去,今日之水非昔日之水,潇湘大道加长了,弯弯的紧紧的贴在湘江边上,多了很多东西,又少了很多东西。

再回首时,竟惊讶自己曾如此轻松的游走水边,竟感叹自己曾不辞辛苦的走过那么长的一段路,竟无无语曾经成为真正的曾经,曾经竟那么的遥远……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站在水边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梦天使
☆ 编辑点评 ☆
梦天使点评:

淡淡的忧伤自文字中涌现。时光如水般滑去,而回首看,物非,人非,心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