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回眸那时光梦中花溪

发表于-2006年08月29日 凌晨3:45评论-0条

窗外,星光点点,晓风残月,烛影烁烁。此刻的我,突感思潮汹涌,那气势实在不可阻挡,只能任由着它浮想联翩。

回眸那时光,不见江枫渔火,不见雨打芭蕉,却见海棠瓣凋零,很像一幅凄清的绿肥红瘦图。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话是富含哲理,然而又有谁能断言,经历风雨之后,就一定能够见到彩虹的美丽真容貌呢!我的本性并不悲观,可随着岁月的轮回,世事的变迁,情感的招惹,我那颗稚嫩的心不得不随之日渐成熟起来,梦幻的思想也不得不变得现实起来。地球在轮回着转动,太阳也在轮回着升落,不知人的心也亦是如此,正所谓猜不透,摸不着。如果硬是要给自己一句安慰的话,那也只能是:一切顺其自然。

回眸那时光,沉载多少欢笑,多少泪。可谓十年寒窗,能将一个人的思想完全禁锢。而我作为二十一世纪的莘莘学子,待在教室的时光绝对超过十年。随着素质教育的改革,依然未能将我们的思想催熟。十多年的时光竟抵不过一个多月的打工生活。

回眸打工的时光,还真有点流连不舍,不忍就这样挥手告别。其间的快乐是一箩筐也难以装完,其间的幸福也是难以用数字来衡量。自不待言,其间也包涵着丝丝缕缕的烦恼与无奈。回眸自己当时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与甜美;回眸自己当时的心是多么的温馨与幸福,回眸自己当时的思想又是多么的矛盾与复杂。

不惊觉中,谁知自己已然奔二了,不再是一个十几岁的幼稚小女孩了,早该成年了。面对纵多没有份量的情感追击,我曾困惑与烦躁,甚至厌恶。直到无意相识一个人,我才不再那么困惑。回想夜班,午夜钟声敲响之后,他就陪我度过一个个漫长的黑夜,给了我寓言般的幸福感。曾多少次,我的心为他跳个不停,这种回忆可说是一种美丽,也可以说是一种心酸。能将这幸福永留吗?我真的没有把握,没有信心。于是,我只能做好听天由命的打算。

回眸那时光,一层风雨一层霜,打湿了我的文学梦,我的爱;染红了我的思念,我的情怀。纵然一切不能如愿以偿,那就祈求这段回忆不要破灭吧!

野渡无人舟子横,所以今生如果是舟子,那已经注定了漂泊与无依。我不甘愿如此,那又怎样,又有哪个真正可靠温馨的港湾,愿意让我停泊一辈子呢?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梦中花溪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古渡闲人点评:

没有哪个港湾是可以终生停靠的,若停靠一生,那你还是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