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诺言世外桃源

发表于-2006年08月31日 凌晨3:14评论-2条

他在寒风中萧瑟着,忍不住跺了跺。他知不知道来啦,他和她约好是下午2。30点见,不见不散,现在是6点了。也不见他的的人影。

也许是工作的缘故吧。他和她都是公务员,在一次业务中相遇相识。他自我安慰自言自语。时间又过了一个小时,他思想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打一个电话问一问。

哦,

是你拉。我现在真的很忙,来不了。对方若有所思婉转地道; 

我等你!我等你!男孩声音压地很低,近似乎哀求的解释。

那好吧!但我不知道什么时间忙完,真的不好意思。女孩有点不自然地回答。

冬天的天气越来越冷,男孩其实早就到了。现在是8点了,他的肚子在寒风中饥饿交交。还是先去吃点什么吧!脚刚迈几步又缩了回来。心里不由自主地罗嗦道;要是他来了该怎么办,第一次约好见面不能让他在寒风中等我,不能让他失望。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煎熬,扎挣。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近去的灯光也明显越来越苍白无力。要是有一杯开水该有多好啦?他想;这对平常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而今天----他不敢去深想,也不想去想。

夜已深沉。寒风越来越刺骨。潮湿透他的全身,麻木着不由自主地颤抖,实在说服了自己,忍不住看了看表。一点多了。快了快了,他自我安慰道;仿佛从蒙胧中看到希望,因为干他这行的加班到一二点是家常便饭的事。

他又等了2个小时,神色这时候十分为难地琢磨道;一定忙完了!

喂,你好!我在等你,男孩结结巴巴地道!

怎么,你还没有回去,女孩顿然惊慌失措,因为他已经睡觉了。

他还在等,一定是有什么事。他极不情愿地出了门。寒风冷飕飕她直埋怨。

我相信你会来的,这不,你来了吗?男孩见到女孩喜悦地道;

就这事!女孩问?

是啦?你不是对我说个吗,干咱们这行的任何东西失去都可以有挽回的地步,唯一不能失去信用。因此,我相信你不会因为我而失去许诺,男孩一字一句地道;

你真傻!你真傻!女孩已闪烁泪水情不自禁地走过去。靠近男孩;仿佛这时候是他和她俩个人的世界。

本文已被编辑[薄云残雪]于2006-8-31 6:15:48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世外桃源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薄云残雪点评:

特殊的构成方式,创造出一个绝美的意境。

文章评论共[2]个
薄云残雪-评论

下次发文段首请空两格。at:2006年08月31日 清晨6:17

楚飘飘-评论

我不以为这样的境地是美的。at:2006年08月31日 中午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