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期盼”已久的新年在一串串爆竹声中来临了。说是期盼,是因为在这一天可以发出并收到很多的问候,这对前半个月心中的思念与寂寞也算有个交待了;又加上引号,是因为这一天过了,就意味着后半个月的无聊生活又将开始了。
中午坐公交车去市里买东西,一路上没有一个人上车,路边的车依旧很多,往东的、往西的、往南的、往北的,目的地却只有一个,都是往家的。就连司机也按捺不住回家的心情,因为车速比以往明显的要快。
这是第二次一个人在学校里过年,年前决定留在这里,心里并没有一丝的伤感,原因也不清楚。有同学问我是不是会想家,是不是会哭的时候,我还认为这种想法很不可理喻。其实家里人思念外地亲人,比外地人思念家里人的心情更甚。家里人都不会哭,我为什么要哭,又有什么权力去哭呢?说这些话时我很从容,本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一个人的生活,本以为自己什么都不在乎。可是当春节晚会主持人一起倒数时间,等待零点钟声敲响之时,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伤感。
9……8……7……6……数字每减少一位,心跳仿佛就加快了一倍。这种莫名的感觉充斥着全身,当那凝重却响亮的钟声敲响之时,心里的闸门彻底崩溃了,一时间,深藏的情感像潮水一样泛滥而出,淹没了整个躯体。
去年过年好像还没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思念的人多了,思念也多了,惆怅就跟着多了起来。
鞭炮声渐渐消失了,夜静了下来。
我习惯性的走出寝室,来到窗前,欣赏这新的一年里第一个夜——也应该算是清晨。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生活也当然应该从此开始,伤感的人留了下来,伤感的心却一定要留给过去!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樱空天烬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进入樱空天烬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静韵随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