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心情樱空天烬

发表于-2006年09月02日 中午1:26评论-0条

寒假过去了一周。很快,因为自己什么也没做;很慢,因为自己想了很多。 

13号,我送走了娟子,这意味着一个月的独自生活已经开始。我害怕的并不是孤独,而是寂寞。孤独和寂寞不同,孤独是一种现象,寂寞却是一种心情。 

天公不作美,走之前,天空微微飘着雨,不过不算大,打在脸上,分不清是雨还是风,只是为这场合增加了一种凝重的气氛。南充的雨就是这样,不大,却会缠绵得下个不停,就像心头的愁绪。 

看着她上车,我也走出了车站。趁着雨还不大,赶紧跑上了公交车。雨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车的轰隆声和车里人的唏嘘声。坐在了角落里,思绪飞出了窗外。这还是我第一次坐车时认真看窗外的风景。此时我才发现,原来身旁还有很多美丽的东西,只是我没有去发现。 

一年前,我怀着一个成为白衣天使的梦想来到了四川——一个陌生得连自己都快认不出的城市,一年之后,我却只想平平淡淡的看待一切。难道是我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迷失了自己?多少次我扪心自问,到底是自己变了还是社会变了?其实,什么都没有变,变的是时间。一年的时间,一个成长中的少年会有多大的改变,谁也说不清。 

眼前模糊了,分不清是雨水模糊了窗子,还是泪水模糊了眼框。这是一种想说却说不清,不想流露却掩饰不了的情感……男儿有泪不轻谈,只是未到伤心处。心事积累得多了,就会化成泪水,流一点点出来,是对自己的安慰,也是对生活的诠释。有一位社会学家曾说过:估量命运的最好秘决就是不可估量。生活也是如此,你猜不透,也最好别猜……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樱空天烬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静韵随风点评:

你的文字简单了点,继续努力!
以后注意排版,段落前空两格,不要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