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女儿回老家waicao

发表于-2006年09月09日 中午12:24评论-1条

女儿回老家

农忙来临,阿婆说家里人少,得回去帮忙。实在没办法找到合适的保姆,不得已让阿婆把十个月大的女儿背回了老家。送去车站那天,我抱着女儿,阿婆拿着包袱站在路边等车。车还没来。“你得每天给她蒸鸡蛋吃,每天熬一个塘角鱼粥,中午吃肉菜粥,隔天熬一次骨头汤,每天喝一瓶豆奶,刮一个苹果,把奶片当零食吃……”。“你不放心?”我?“闺女,她是我外孙,我会亏待她?”我无言。女儿用天真无邪的眼睛望着我,她还不知道她马上要离开我,嘴里依依啊啊的念着,好奇地四处顾望,待到车子来,阿婆抱她上车,她看到我上上下下搬包袱,一点也顾及不到她时,她好像明白什么似的,一个径儿的让我抱,我强忍 住不看她,车子动了,我下了车,哇——声嘶力竭的哭声终于爆发 。

哭声渐渐远去,女儿车走了。可是,泪眼模糊的小脸和一双无助的眼睛老在我的眼前晃。望着渐渐远去的车子,感觉眼眶湿润,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可怜我儿,她只有十个月大!就要离开母亲去受苦。此时的感觉就象是生死离别一样!我落寞地回到家,呆坐在床上,头脑一片空白,感觉到处有我女儿的依呀声又到处找不到女儿。我就这样呆坐了一个下午,直到丈夫下班回来叫我去买菜。

菜市上一片哄闹,“塘角鱼,塘角鱼……,野生的塘角鱼,有买的来啦,只剩几条啦,有买的来啦……”。我寻声找去,嗯,不错,又大又壮。真好。经过讨价还价我把小贩余下的塘角鱼全买下了。我欢天喜地回到家。“老公,快来看,我买了野生的塘角鱼给宝宝,这是奇货哩。”“宝宝不是回老家了吗?”啊?手中的鱼儿滑落在地上,我跌坐在凳子上,任凭鱼儿在地上挣扎。

“都三更半夜了,你还在煎什么鱼?”“宝宝不在,我睡不着。”“平时你不是说宝宝睡太晚,老吵你吗?”“是啊,可她不在我又睡不着。”“哎呀,你真是好贱。”是啊,我这是干嘛?可是,不知道宝宝今天吃饭乖不乖,睡了没?现在哭不哭,有没有找妈妈。。。。。。

“今天是星期天,你起那么早干什么?”“我去买骨头给宝宝熬粥。”“受不了你了,我再说一次,宝宝回老家了。”我跌坐床上。“你不是发烧吧?”老公摸摸我的额头,又摸摸他的额头。“没烧啊,你这是怎么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眼泪脱眶而出。“你去帮我请假吧,我受不了,我今天就去接宝宝回来。”“我真搞不懂你。”老公点点头,又摇摇头。

我又晕又吐,历尽乡村公路的颠簸,终于站在女儿面前。“哇——”女儿一见我就哭成了泪人。我也泪眼模糊地抱着女儿又亲又啜。“发生什么事了?发生什么事了?”“没发生什么事,我来接宝宝回家。”一面收拾女儿的衣服,阿婆一面着急地追问:“到底怎么了,才回来一天就来接回去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你说呀。”“没事。”我与女儿已破涕为笑。“阿婆,你放心,没事的,我只是来接宝宝而已,你农忙完再去吧。”阿婆点点头又摇摇头。“真搞不懂你。”

说实在话,我也搞不懂我。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waicao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静韵随风点评:

女儿回老家,母亲乱糟糟。
可怜天下父母心,爱女心切啊。
只是有时候让孩子看看田园风光,也好!

文章评论共[1]个
满山枫叶红-评论

这就是~~~~母爱~~~~at:2006年09月09日 下午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