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对同事在qq中聊天一向存有偏见,认为是浪费时间,浪费情感,无聊之极。我们学校有些学生,原来学习成绩还好,但自从迷上了qq聊天以后,成绩就一落千丈。于是我视网上聊天为洪水猛兽。
但是现在的我却也爱上了聊天。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得从头说起。
五个多月前,我有一篇文章,经老同学的介绍,发给一个文学网站。这个网站的管理员,把这篇文章的网页制作得非常精美。我想对她道一声谢谢。但网站上没有她的通信地址,没有电话号码,只有qq号。于是我在同事的帮助下,申请了一个qq号,和她进行了文字交流,了却了我的心愿。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好多同学和文友,都有qq号码,我请他们加我为好友,这样我们相互之间又多了一个交流工具。
早春二月,我创办了自己的网站,从此以后,他们经常通过qq,把文章发给我,我们进行在线讨论,就好象在面对面交谈。
昨天上午,我的老同学还把他儿子和准媳妇的照片和他满三个月的外孙照片都发给我,让我分享他的快乐。
我在网站上发了几篇教育随笔后,有几位远方的网友要主动和我交流。我都非常乐意接受。我解答过她们的问题,我教给她们教育孩子的方法,我帮助她们修改过文章等等。她们也给我回报:教我如何使用qq硬盘,如何装扮网站,还送来许多首非常好听的场景歌曲等等。
有时候,我们在读同一篇文章,相互交流见解;有时,我们在听同一首歌,互相在品味欣赏。其中情趣,史无前例。
我和网友聊天,都不避开家人,更有意思的是,有时还“现场直播”。
最近中央电视台正在直播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实况,我和网友约定同时收看,同时答题,同时给歌手打分,看谁的最接近。这时,我的家人也都参加了进来,对我们的“现场直播”,也作现场评价。
以前,有人说无聊者,才上网聊天。我还赞同。现在,我却认为,这是片面的看法。我不是个闲人,在工作、学习之余,才抽空上网,聊天的内容也很有意义。我的同事看了我的聊天记录,很是羡慕,说我结识的是高品位的网友。我的聊天记录,没有任何个人隐私,都可以拿去公开发表。
我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现在还担任着高中和大学同学会的“秘书长”。同学之间的聚会,一般都由我协调安排。我们同学中,有的当了大官,可是一旦同学聚会,他们都听我指挥。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这么大号召力,可能是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实在吧。
我性格内向,交际能力不强,朋友不多,面也不广。我的朋友几乎都是能舞文弄墨的语文教师。在主编实验用书期间,我结识了省内外几十位的文章高手。我们之间来往的书信,可以编成一本厚书。这样,花费了我们多少时间和精力啊。现在好了,网络拓宽了我的交往空间。我从同学、同行,发展到有共同语言的人;从扬州、江苏,发展到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即发即至,方便快捷。但我的交友原则不变,不会写文章的,与我无缘。所以被我一直加为好友的网友至今还只有几位。
我对这几位网友的感情与对老同学和老文友一样真诚。尽管她们远在千里之外,我们没有见过面,也有可能这一辈子也不会见面。但我都是以诚相待,绝无虚言。
我上qq聊天的时间还不长,只有118天;qq档案中以星星、月亮、太阳的图标来代表时间和等级。我至今还只有两弯纤细的“月亮”和一颗闪烁的“星星”。但我将继续下去,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拥有一轮明亮的“太阳”,璀璨温暖的——太阳。
本文已被编辑[芙蓉晶]于2006-9-14 15:02:59修改过
-全文完-
▷ 进入老庄寻梦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