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杀秋傻呼呼

发表于-2006年09月16日 中午12:26评论-0条

深秋的黄昏,渐渐睡去。凄冷的月光下,劲风摇拽着衰老的枯枝,

又一阵阵将落叶从地面卷起。这个季节,无疑是白露才有的脾气。他专

横地驱赶着一切暖意,尽管你穿着防寒的皮衣,他也毫不畏惧你坚强的

抵御。

北方的大地,已感受到他的无理。田间的大豆胆颤地瑟瑟啜泣:我

们的籽粒尚未饱满,倘若生命在此完结······ 哎!失望的是农民,悲惨

的是自己。

温度在一点点降低。西北的风啊!股股袭来,在寒流的簇拥下越发神

气。他狂妄地扬起风尘,鄙夷地唾弃着大地。他抽打着一切生灵,嚣张地

谱奏萧条的旋律。

温度仍在降低,顿然,浓烟四溢,那是御寒防霜的农民们,用蒿烟把

寒气托起,让他悬空蹬促的铁蹄不再践踏丰收在即的田地。西北的风仍喘

着粗气,恶狠狠地猛扎下来又窜上去。熏暖的大豆重新舒展了枝叶,抬着

头,嬉笑着此刻秋风的滑稽。天渐渐亮了,狂邪的风仿佛也耗尽了力气,

丧失了战斗的勇气。

雾霭里朝阳的霞光涂染着大地,暖烟袅袅飘彩而去,旭日东升,又一

个希望。尽管那风还会来的更猛,坚信人定胜天,看下一个奇迹。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傻呼呼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静韵随风点评:

文字简单了些,还要注意排版,期待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