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生命寄托
这几天心里颇不平静,很难说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或许是对一个打击做出了一个公式化的回应而已?!
“独坐在路边街角,冷风吹过,默默地伴着我的孤影。”这是家驹在他《再见理想》中唱的一句歌词。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内心难免陡然生出几分惆怅,其消沉的情绪和黯然的神情始终徘徊在我的身体里,不肯褪去。
夜已经很深了,回想最近这几天自己所承受的压力,不禁有一股怨气骤然升起!孤灯夜下,我一人点着蜡烛,压抑般地感发着自己的内心。
原本,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矛盾对我追求的遏制让我习惯于过一个人的生活。其实,一个人真的不错,最起码不用顾虑别人,不用担心对方。但是,某一天,我忽然觉得我太自卑了,寻求答案的结果是自己需要有人了解,也需要有人来爱。孤独,寂寞并不是我与生俱来的,我凭什么要把他始终带在身边,郁闷!
今天,就在今天下午,我重温了我与某人二次见面的老路,在排遣内心郁闷的同时也希望能在这条路上找到关于我们的蛛丝马迹。但是,尽管我小心翼翼地一直在想,仔细在寻,还是无法揣测对方的心,突然发现自己很笨,对于自己到底是自信还是自卑抑或的介于两者之间,我自己竟然浑然不知,呵呵~~我越来越小看自己了!
一个人走在冷冷的街,冷风拂面,顾视左右,发现唯我一人在街心游荡,形单影只,好不凄凉。无助的失落和无奈的落寞怅然若得,我在马路中间、思绪的边缘无目的任情感洪水般地倾泻,发泄我内心长久以来久集的感情,渐觉灰色的天幕随着黄昏时分的渐露淹没了最后一片天空的亮点,我离开了那段属于我与某人的路!
床头,蜡烛忽忽地燃烧着;内心,思绪静静地流淌着。寒夜漫漫,孤灯夜下,何以独我一人疾心伏床,笔耕不辍。无数个夜晚,我一人辗转反侧,孤枕难眠;不计的时间里,家厅总是思潮汹涌,心绪澎湃!
我常常问自己:我这是怎么了,难道真的是自己长大了,爱情来了,拒绝不了吗?
我不禁反问自己,或许,我的无奈是上天注定的,尽管我拼命挣扎,但岁月拂过,我依然是我!
可我还是相信这个世界依然存在真情!
一股股如怨如泣的心绪流过,一页页带血带泪的历程翻过,留下来的,只是真情依旧!
是渣潭,总会沉下;是泡沫,总会消失;是真情,总会永恒!
后记:每次听beyond的《厌倦寂寞》都可以让我想起很多崎岖的人生,其凄婉的旋律结合自己寻找梦中寄托的艰辛历程,确实产生了强烈地共振!我只想“期待暴雨飘去,就会冲破命运困锁!”我想我会的!
-全文完-
▷ 进入总有爱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