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无题雪儿飘

发表于-2006年09月24日 晚上8:53评论-1条

一直很安静地学习和工作,除了单位就是家和孩子,还有老公。

一年前,去外去开会,三天的会程,我结识了好多同行。在最后一天的会议结束时,会务组给了我们每人一份全体参会人员的通讯录。由此,我结识了一位同一系统但不是一个在个地方工作的李副局长。

他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很温和很有条理,很有一个领导的风度。

后来的事真的是不记得是谁先给谁打的电话,总之,很象是顺理成章似的,偶尔会联系一下,谈一下工作上的事。

有时,工作上我遇到了困难时,他总是会在第一时间给我提出最合理的建议,我甚至真的感谢那次会议,让我遇到了一个好同志,好兄长。而他,因为孩子学习上的事烦恼,也在工作之余向我说说。就这样联系了将近一年,没想到,昨天,这种我认为合理的同志式的、朋友式的交往被我老公一声断喝,成为昨日黄花。

起因再老套不过了,昨天因为单位的事我去了趟省城,没事的时候就顺便逛商店,结果单位的司机就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什么时候、去哪里接我回家,在和司机通话过程中,老公的电话就使劲地给我打,我就占线,最后,我再给他打回去的时候,他就生气了:“怎么总是占线,你在和哪个人通话”?我解释说是单位的司机,仿佛他是信了,但我感觉他还是在生气。

第二天是周六,我上班,他就去联通查了我的通话记录,因为当天我给李局长打了二个电话,他就把他的号码抄下来,非要我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当时感觉我是跳进黄河也无法洗清了。

我老公是个凡事较真的人,我了解他。如果我说是开会认识的,他会说,怎么仅仅是开会认识的人会总联系?如果我说是朋友,可他的的确确是个男人,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他向来告诉我男人和女人之间没有真正的友情。我以为,我和李局长的交往非常正常,没有一点的私心杂念,我曾经从心里感谢他给我工作上的帮助,可问题就在于,我不能这样和我老公说,怎么说也不行,无论怎么对他说,他都接受不了,他说我这是时下最为流行的“第四种情感”!

这当头的一棒,惊出我一身的冷汗,我问自己,我真的是这样的女人吗?

我坐在他身边,象一个等待审判的罪犯,听他一个人在那里说:“那个局长肯定对你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你的智商太幼稚点了吧?这点都看不出来吗?”看他声嘶力竭的样子,我知道,这事可闹大了,我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我说,老公,我向来是个循规蹈矩的女人,你怎么如此地不信任我呢?他的理由很充分:现在的社会好人太少,你不了解男人,向来是有便宜就占的!我瞪着眼睛看他,难道你也是这这样的人吗?!

辩论了好几个小时,我发现,男人,尤其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实在让我有一种秀才遇到兵的感觉,我还发现,如此这般地说下去,就是说到明天也不会有个结果。

唉,男人,是因为爱得深,是因为太在乎,还是所有的男人都是这个样子?

看着眼前他痛心疾首的样子,我心疼地说,好了,别想多了,我们只是朋友关系,真的没什么,如果你不想我和他来往,那么我依你,不再联系便是,你大可不必如此地伤心,要是你不信,从下个月起,你每个月都去把我的手机通话单打出来吧。他无语,我知道,他在等我这句话。

我为失去一个朋友而遗憾,但是,不论朋友也好,第四种情感也罢,我只能这样做。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雪儿飘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简凌
☆ 编辑点评 ☆
简凌点评:

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

文章评论共[1]个
简凌-评论

请作者修改文章格式!
  【雪儿飘 回复】:编辑,我早晨起来就来看,可是我真的不知如何修改,请您指正,感谢您! [2006-9-25 6:01:23]
  【简凌 回复】:在你发表文章的框下面,有"自动段前空格"和段落之间空格的按键,以后把文章贴上去之后,点那两个键,会自动帮你排版的.你试试看? [2006-9-25 9:07:02]
  【雪儿飘 回复】:谢谢您,我记住了,以后我就会这样了,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在这里表示感谢!这时,我是在单位,忙里偷闲地看您的回复,每天我只是匆忙地看一下别人的文章,因为工作太忙,请编辑多多谅解我的笨拙! [2006-9-25 15:15:24]
  【简凌 回复】:客气了~~~~能够看你们的文字,也是编辑们的荣幸. :) [2006-9-25 17:30:56]at:2006年09月24日 晚上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