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生命的意义落英缤纷

发表于-2006年10月27日 早上8:31评论-1条

生命有时就如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寞,并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当没有阳光时,你自己便是阳光,没有快乐时,你自己便是快乐!

可以这样说,我有的时候很爱哭,不管为什么事,快乐的,还是悲伤的。记得中学毕业的时候,班主任在每个同学的纪念册上写下对同学的祝福时。当时,我的本子上是这样写的:雪玉,你可谓是个爱哭的学生,但有时,哭是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的,不要总做一个弱者,送你一句话,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希望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你能明白,生命是不能靠眼泪的、、、、、、

是的,这个现实中,不存在什么上帝抛弃的,有也只是人性的堕落,正因如此,我们才应该更爱自己,不要哭泣,因为除了自己,谁也帮不了我。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选择成功,二是堕落。而我愿意走向成功,无论是否崎岖,是否艰辛。可我觉得我会为自己自豪。因为在人生的最低点,我没有放弃,没有消极。其实,我想,雨并不是没有绚丽,只是它愿意寒冷而已,愿意冰冷地看待一切!

生命如雨,在最无助的时候,我们可以伤心,可以发泄,但请不要放弃,不要自暴自弃,而是应该顽强地站起来,做给生命看,我们有能力支配它。不要去吧责任推给上帝忽然别人,因为生命是一条曲线,总会有跌荡起伏,有阴晴圆缺的时候,不然那就不叫生命,而叫游戏了。

希望每个人在不高兴的时候,还是能静下心来,想想那句话,记住在没有阳光的时候,自己就做自己的阳光,在没有快乐的时候,自己便是快乐!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落英缤纷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文清
☆ 编辑点评 ☆
文清点评:

没有阳光的时候,
自己就做自己的阳光。
说的好!

文章评论共[1]个
对面无缘-评论

阳光真好,自然真好,能够轻松,所以快乐。at:2006年10月27日 中午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