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风湖之恋宛心娘子

发表于-2006年10月27日 下午3:25评论-1条

情风,温凉。

静静地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我的眸子没有一直离开的这片湖。它,在清风的怀抱中轻轻摇晃,像豆蔻女儿一样娇憨,时而眨着眼睛,闪出一道幸福的光。晚风,请别掀动我的长发,温柔地抚过我的肩膀,那好像,他温柔的手,抚过我的额头,将一束笑容别在我的脑后,数不尽的温柔……

一年前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突然接到你给我打来的电话:"宛心,我想来看看你。""好啊,热烈欢迎,最好连女朋友一起带来,我们好久没有见面了。"我惊喜地说。"不,我想自己来,来看看你。行吗?"你问。"好啊,我等着你来,我们这里好玩的很多哦。"放下电话,我想象你的改变,多年前的你是那样阳光,教室里少了你的笑声就像丢了东西。我迫不及待地翻开留言册,一遍遍地看你的留言:"纵然山水相隔,我也要来看你,美丽可爱的小姑娘。"你调皮可爱的阳光大男孩的样子闪现在我眼前,多年之后的你,又是怎样的你呢?

当你提前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真的有点紧张,不知道有没有钗横鬓乱,四目相对时,清风吹过我们记忆的脸庞,"阿龙,你胖了,更精神了。"我说。"宛心,你长高了,更漂亮了,"一脸灿烂的你说。我们相视而笑,一时唤起多少珍藏的美好。我带你游山玩水,疯玩了三天,在最后一天,我说带你去风湖畔。长堤湖旁,我们并排着欣赏着福泉美好的风光。眼前那片美丽的湖在风的席卷中荡漾得如痴如狂,我轻轻地低下头,怀念旧时光。"君君,你,还记得,我吻你的情景吗?"你这突然一问,一石激起千层浪!"我知道,你有了自己的幸福,我本不想说,但抑制不住自己,对不起。"你说。"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你是我最好的同学,是我们班的开心果,呵呵。"我说。但我又怎么能遗忘,你我那一瞬间的萌动的纯洁的爱恋。

记得毕业后即将分开的那个星期里,我们有一次惊天动地的壮举--横跨两县的远足中,我不慎崴了脚,是你一直坚持着把我背到目的地,回程的中巴车上,你困得不成人样,当看到我不停地揉眼睛时,你说"困了吧,来,靠着我睡。"你说,我鼓着眼睛看着你,然后乖乖地把头耷拉在你的膝盖上,闭上眼睛,这时,坏坏的你,轻轻地吻了我,羞红了我的半边脸,我只能把眼睛闭得更紧,心湖里却漾起千层的柔浪。青春的爱恋是多么美好,我已经悄悄地把它记牢,五年来那种幸福始终在心里静静燃烧。"也许,你忘了,但我永远记着,你是我这辈子第一个这样亲近的女人,我的初恋。"你突然正视的眼神让我心儿跳个不停。天,你怎么能说这个呢?在你来到我面前之前,我已经无奈地习惯于接受一种平静,一个历经沧桑带着伤感的女人,就像无风的湖面,波澜不起,默默流淌。为什么?上天要我们的重逢要在五年后,乍然相逢,我们已经珍藏的爱恋却要见到阳光?

无言,默默地向前走。月华初上,暗香浮动,晚风卷来细细的清凉,你我都低着头,沉默代替温柔。前面,快到了,路的尽头,突然,你握住我的手说:"宛心,再陪我走一我怔了一下,不知该不该抽回那只被你握着的手,好紧张,你的笑容你的温柔都在牵引着我,啊,不该这样!五年来曾经思念过那样的感受,我以为,那份情感早已悄悄珍藏,你不该,再搬出它,揭开它烈酒一样的浓香,难道你我,还要演绎没有演绎的痴狂?我没有抽回手,而是陪着你走,一直朝前走,眷恋着五年未曾体味的温柔。湖风轻起,当你在耳畔亲切地叫我时,我回过头,迎接我的是你炽热的唇,仿佛清风又掀起青春的帷幕,又像落花随着琴音轻飘在水上。如果不是造物弄人,如果不是天各一方,也许我们已经有一个爱的港湾,相依相伴,一起牵手走过最柔美的沙滩。"宛心,知道吗,我怕再不握你的手,会失去你,将一份遗憾埋在心底。"你伸出手从后面抱住我:"问世间情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念着那缠绵悱恻的诗句,我们对望了一眼,你轻轻地吻了我的手,一低头,水莲花怎胜凉风的娇羞?你看,眼前的风湖之恋,相拥共卷,风摇着湖,湖搂着风,残星半月之下,还有娇红的脸。这个春风无色的晚上,湖风轻漾,木已成舟,我只能与只想静静地与你牵手走过人生的沙滩,了却一段遗憾,然后,放弃对于你的一份奢望,静静地生活在城市的四角天空下,不去怀想,只去遗忘,但那种遗忘一定是为了更坚定地珍藏,我无法说话,只想静静地在你怀里,在红尘中我已疲倦不已,只想,永远偎依!

握着手,前面就是路的尽头,也是情缘的尽头,我们相互回眸,会再是怎样的风雨后?"好好照顾自己,珍惜自己的幸福。"除了这样说这样客气的话语,我不能控制自己。"你也一样,注意身体,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如果有来生,能不离开我吗?"对不起,控制不住那含水的眸子,要滴下来!"宛心,"你那轻轻地一拥,令我柔肠寸断!"我还会来看你,哪怕是只能看能看你的微笑。"纤纤手一放,痛就疯狂!我知道,你是风我是湖,风走后,湖只能停在此处,默默承受思念之苦。你的眼睛红红的,那不是开朗的你,"你会忘记我吗?"让我最后一次傻傻地问。"你在我心里,永不忘记!”

一年了,我一直努力忘记,却不能让自己不再想你。思念,真的好疼。爱过后,我们回到现实的位置,就像风过后,秋水了然无痕。玉湖飞秋时,我独自伫立在风湖边,清风忽然滑过来拥抱我,仿佛调皮的你最擅长的出其不意,轻轻一叹,起身。我的长发在风中丝丝飘动,我的指间滑过串串冰凉,再回眸,无缘何生斯世,有情才累此生!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宛心娘子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雨辉 | 荐/雨辉推荐:
☆ 编辑点评 ☆
雨辉点评:

有情却无法相守
有缘却无法再见
世上还有比这更令人难过的吗?

文章评论共[1]个
醉月楼主人-评论

是有情人!at:2006年10月27日 晚上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