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忘记的真谛沙浪海

发表于-2006年11月08日 中午1:39评论-1条

该忘记的总会忘记;不该忘记的,在怎么做也不会忘记。

————题记

忘记的真谛

记得最近的一次见到她,也是在寒假回家的那段时间。我在超市里碰到她,当时的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但是不知怎的,我看着她,竟然没有过去打招呼。看着她那熟悉的脸旁,我默默的走开了。

她,怎么说呢,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关心的人。记得我们是在高中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刚开学不久,大家也都不怎么的熟悉。当时我和她刚好是邻桌。一次自习课上,我正在看小说。她忽然转过来,看了看我手里的书,笑着说让我给她看。我看了看她,清秀的面容上架着一副眼镜,小小的鼻子好象快要被压扁了。我笑着将手中的书递给她。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在后来的闲聊中我知道,她也是很喜欢看小说的,而且她的写作功底很好,这一点刚好和我有点相似,于是,我们两个就当然的凑在一起了。 

渐渐的,我和她变成了行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打球。而这样的状况持续没多久,同学中间的各种流言蜚语便传开了。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和她约定在一起的次数适当的减少些。

上高二的时候,我的爷爷过世了,刚开学就请了几天的假。原本心情就不好的我,来到学校却听到了更可怕的消息:我们重新分班了。而我,被分出了重点班。这就意味着,我不能和她再在一个班级了。那几天我感觉我的整个身体都不是我自己的,每天昏昏沉沉的。我趴在我的新座位上,眼睛看着窗外的柳树。令我惊讶的是,我刚在我的座位上没坐多九,她就来找我了。我和她站在外边的阳台上,一句话都没说。最后还是她跟我先说的话。她跟我说,让我下午陪她一块去吃晚饭。我只哦了一声。

吃饭的时间很快到了,但是我在坐位上没起来。我不想在去那个教室了,不想在看到那些面孔了,当然,除了她。过了没多久,同学说有人找我,我出来一看,她已经在我们教室门口了。于是我和她一起走下了教学楼。

吃完饭,我两静静的坐在操场的边上,谁也没说话。就那样,一直快到上课的时候,我已经打算起身去教室了,只见她走到跟前跟我说:“每天你还会像以前一样陪我吗?”我当时呆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在我的心里,我是多么的希望能够陪在她的身边啊。但我还是没说那个字。看着她那期待的目光,我转过身,朝教室走去。

一节自习课下后,我的一个好朋友来找我,问我见她没。他们在一个班。她跟我说,她上节课没去教室。我听后很快的走下楼,朝操场走去。果然,在昏黄的路灯下,一个身影蹲在那里,就是她。我走过去,她只抬头看了我一眼,依旧低着头。我站了一会,也和她一样,静静的蹲在那里。

“我还想每天继续陪你,可以吗?”我忽然开口说。

她慢慢的抬起头,看着我,笑了。就这样,我们两个又在一起了。这样一直到大三。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的嫉妒,它和我们两个开了同样的一个玩笑——我们落榜了。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在努力一年了。但让我值得开心的是,我们两个还在同一所学校复读。

但是开学没几天,我又陷入了沉闷当中。我们分手了。知道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知道那天晚上她跟我哭着说,不要让我问了。就记得,她哭的很伤心,而我,也哭了。从那以后,我变了,变的性格孤僻,整天只让自己埋头在书本当中。但是,我知道,有一点我是绝对没有变的,那就是对她的感情。相反,反而因此备加强烈。

现在我们都上了大学,一个在天南,一个在地北。彼此的联系只能靠电话维持。在电话里,我们依旧可以无话不说,但是,见面会怎么样,我却从没想过。大概就会像上次见到的那样吧。

有些事情,真的让你无法忘记。即使你想尽一切的办法都是徒劳。于是,我不在希望自己忘记了,我要牢记这些美好的东西,让她永远长留在我的心底。

我终于明白了:该忘记的总会忘记,不该忘记的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本文已被编辑[暖玉]于2006-11-8 14:35:48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沙浪海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暖玉
☆ 编辑点评 ☆
暖玉点评:

不用刻意记起,也不用刻意忘记,能记住的自然会记住,能忘记的自然会忘记。
注意以后写文时,尽量少出现错别字,如果实在拿不准,可以问老师——词典。

文章评论共[1]个
今生已无缘-评论

时间能冲淡一切,洗刷一切!at:2006年11月08日 下午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