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随心沙浪海

发表于-2006年11月08日 中午1:44评论-0条

又一次,走在了那条路上。 

昏黄的灯光依旧拼命的释放着它那仅有的光芒,好像要和黑夜做最后的殊死拼搏。我心不在焉的胡乱的走着,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干些什么。 

忽然手中的手机响了,抬起手,看着熟悉的电话号码,脑海中竟产生了疑惑,是接或是不接。最后,我还是没有按通接听,任由铃声在这个空寂的旷野里回响。 

记得我最早走在这条路上的时候,是上个学期刚过来。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群,我有种说不出的落寂。那个时候我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孤立无助的感觉,是一种经历过一次后就永远无法忘怀的感觉。也许有的人就要产生疑惑了:你没有交到新的朋友吗?是还没有尝试过,还是尝试过后的结果是失望?对于这个话题,怎么说呢?那还得从我这个人的性格说起了。 

说实话,这真的不是一个好说的话题。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属于何种类型的。小的时候,我在家是父母的乖宝宝,在学校是老师的好学生。从不惹事,因此从小到大,父母几乎没有打过我,甚至是过严厉的训责都没有。我的改变因该是从上初中开始的吧。也许是由于少年天生的那份痴狂吧,我也习惯了和一些在老师和家长看来属于“坏孩子”的那些人浸在一起,脑子里边想的都是所谓的哥们意气。就这样,我变了,变的让我自己都感觉自己好虚伪。因为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一个卤莽、冲动的毛头小子;但在父母和亲朋的眼里,我依然是很乖的,是可以让他们放心的。 

记得我的改变还是在初中,是在最后一年。我在学校的不良影响终被父母知晓了。那次,他们狠狠的揍了我一顿,父亲气的什么也没说,母亲在一旁伤心的流着泪水。我第一次看到他们这么的生气,同时也是第一次看到他们这么的伤心。我哭了,哭的好伤心,不是因为他们打我,而是因为我看到他们的心在滴血。从那以后,我暗下决心,要做回从前的自己。不能让父母在为我流一次眼泪。 

就这样,上了高中的我,很快又成了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是只有我知道,要回到以前,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一些当时养成的毛病,时时还会伴我左右,只是没在让父母知道罢了。原想这下子不会在有什么大的变化了,可是很快,我的这个想法就被驳倒了。 

那是高中的第三年,我,落榜了。这个对我家里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晴空霹雳。在他们眼中的乖孩子,老师眼里的宠幸儿,竟然被挡在了象牙塔之外。起先,我也很郁闷,怎么会这样!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怨天尤人。但是,最后,我想通了,别人不了解,我是最清楚的。在父母和老师的督促与鼓励下,我走进了补习班的课堂,这就意味着我要在奋斗一年的时间。从那一刻起,我对自己说,加油,我能行! 

也许是由于这个打击吧,我又一次的变了,变的不是很喜欢说话,总喜欢独自一个人呆着,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空间,宁静的空间。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喜欢上了黑夜。在无垠的夜幕中,我尽情的伸展着我的身躯,让这个神秘而又诡异的夜之神轻轻的抚摩着。 

黑夜对我来说,已经成了我释放自己的一个最佳的空间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到这里来的原由。 

看看路旁的霓虹灯,那暗暗的光辉好象快要被黑夜吞噬了。一切将要掌握在它的手中。快些来吧,黑夜,快些来吧,让我快点投入你的怀抱,将我心中的烦恼细细的与你诉说。快些来吧,黑夜,快些来吧,让我在你温情的抚摩下得到解脱。 

又一次电话铃声响了,看了看手机,快12点了,于是我转过身,按下了接听………

本文已被编辑[暖玉]于2006-11-8 14:37:10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沙浪海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暖玉
☆ 编辑点评 ☆
暖玉点评:

这篇比上篇好些,只是语言要当简则简,一个意思,能用三个字表达的,就决不用四个字。问好!期待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