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我发现我变得多愁善感。我会为一部电影落泪,虽然事后想想那样的情节实在粗糙;有时,我会为一句台词流泪,虽然那是句普通的台词;有时,我会为别人的一个表情流泪,虽然那表情很牵强;有时,为一首歌,听着听着就泪流满面……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根弦,经意不经意间,就有只无形的手,拨动了它,在刹那间,接通了那些被尘封的过去和往事。
我知道,从那个让我感觉窒息绝望的日子之后,我一直就知道,选择上他是一种劫难,于是,我在经历了无数个挣扎与矛盾的日子之后,选择放弃,选择漠视,选择用麻木的心去洞悉他的谎言和敷衍,冷眼看他和别人的温馨默契。
我诧异,在看着他们在电话里亲亲我我的时候,我竟然会对他笑,然后自己对自己说:无所谓……
我那时没有流泪,我那时也没有痛苦,什么是爱情?什么是长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原来是这样的冷酷,曾经的痴迷陶醉,转眼间我找不到它的痕迹。曾经的海誓山盟,我听不到半点回音,曾经的执着与投入抵不过世俗的激情。
我惊讶于自己的反应,我内心的平静告诉我:我真的已经不爱他了,原来不断的伤害,可以盖过千百次的爱恋。
在他们的世界里,令我惊讶于他的柔情和细腻,依然是昨天的他,却不是对我而已……我泪流满面,是的,我泪流满面,我无法控制我的泪水,我无数次地昂头,想让泪水回流,我不要流泪,我不要感动,我不要文字堆砌的爱情,不要用虚伪幻化的谎言,不要看见他在我身边心不在焉的委屈,我宁可选择逃避,选择视而不见,可我还是在不停地流泪,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流,我问自己:我还爱他吗?答案是:不!我真的已经不爱,如果他回头,站在我面前,我会毫无知觉:我已心灰意懒,不愿涉足·
依然无意会看见他们的信息,听见他们的甜言蜜语,我只做一个旁观者,我看着他和她的含糊和暧昧,我象在看一个和我无关的人的故事,心里没有半点涟漪,我已绝情,我已麻木,我确信。
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流泪,在独自品味清冷的月夜的时候流泪! 我可以控制我的手,控制它不在键盘上打下我不愿看到的文字,可我控制不了我的思维,它依然会去想一些我不愿想起的人,不愿面对的事;我控制不了我的泪水,它依然在该流时不流,不该流时狂泻……虽然有时,它和爱情无关。
-全文完-
▷ 进入漂泊的浮萍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