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回眸那一刻文杉

发表于-2006年11月19日 早上9:36评论-1条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种花嗅了很久很久,枯萎也不肯丢;有一种爱情,失去了很久很久,却还要回眸很久很久······

很多年过去了,我还会想起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那段无法忘记的爱情,那段无可奈何的爱情。

那些事,那个人,每当我静静思考的时候总会浮现在我面前,就像一个噩梦,午夜梦回,总会落泪感怀,也总会幻想那年那事再次发生在我身上。可重新看清楚自己的时候,还是会醒过来,知道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回去再也不可能了,幻想终究是幻想。

这许多年我依旧一个人过,一个人承受孤单,一个人承受命运,尽管路途艰难,我还是一个人走下来了,尽管对她的爱还是没变,可我还是把她放在心里,把那份爱深深的埋藏。

刚开始的自己好苦好苦,可苦涩的日子还要过下去,也还要希望爱着的人幸福。忘却是艰难的,我只有轻轻的告诉自己,过去的事都是镜中花,水中月,虽然看得见,而且知道它们都很美,可都是虚幻的,不可触摸,不可亵渎。就算很小心的去碰撞,它也会消失在你眼前。我不愿意那美好的回忆也随着那远去的爱情远去,所以我只是一直远远的静静的看着。毕竟还有一份回忆,一份甜美的回忆,就算噩梦再多,也会因为那美好的回忆渐渐消失。梦也不会一直是噩梦,因为心是纯真的心。

一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那个曾在朦朦雨中等待的人,也终究逝去了。

人世间有很多经典的爱情,象梁祝,象陆游和唐婉,想罗密欧和朱丽叶,但这些爱情都是悲惨的结局,但往往我们还是觉得这样的爱情是美好的。因为无法企及,因为美好就像怒放的鲜花在它最灿烂的时刻突然凋谢一样,才会有幸福和痛苦被镂刻在记忆深处,才会少了些琐碎和尘俗,才会有生死相许的承诺,望穿秋水的等待。因为美好就像突如其来从高空掉落的美丽花瓶,顷刻破碎,然而,那道美丽的虹影,是用生命拓印下来的,如华追思,则始终开放在在没有年轮的季节。

我开始觉得只有生存的所有物质消失后,爱情的意义才真正凸现出来。爱情被膜拜着,才会净化,才会有奋不顾身,才会有无由来的信守和偏执;爱情被空置着,才会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才会纯粹、真挚和狂热;爱情被向往和善待着,才会有一生一世的追寻,才会有望眼欲穿的无奈、悲苦、绝望……都不过是种种的考验、挑战、痛定思痛的勇气,你有这种勇气么?

也许很多人没有这种勇气,可是我有。既然爱情已经远去了,何不成全它,成全一个经典呢?

虽然成全了一个经典,但我回眸的时候心是依旧是痛的,痛也无可奈何。

很多年还是要过去,我还是要回眸那份回忆,那份被我创造的那份经典。

远去了,又如何?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文杉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文清
☆ 编辑点评 ☆
文清点评:

欢迎你新朋友!
那一刻的回眸中,
有遗憾,有痛触,
也是经典。

文章评论共[1]个
文清-评论

  朋友您好!你的文章不是首发,如果下面网址里的文章是您的,请标明“原创再发”字样。周末愉快! 


http://blog。sina。com。cn/u/4993cabc010003lyat:2006年11月19日 上午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