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想起又见棕榈

发表于-2006年11月21日 凌晨0:01评论-1条

“回到相遇的地点

才知我对你不了解

以为爱得深就不怕伤悲

偏偏爱让心成雪

我独自走在寂寞的长街

回忆一幕幕重演

我告诉自己勇敢去面对

就算心碎也完美

想起我和你牵手的画面

泪水化成雨下满天

如果我和你还能再见面

就让情依旧 梦能圆

...... ” 

夜已深,凉风习习,我一个人独自走在寂寥的街道,任由自己的思绪驰骋。不知为何脑海里突然想起韩雪的这首老歌?不由自主的在心里哼了起来······

很久,不知自己已经游荡了几条街,抬起头,发现还是那昏黄的路灯,灯光将自己的影子拉的很长,不知何时自己已经是泪流满面?哼着曲子,心里象起了雾一般穿行着许许多多的往事,这些过往更多的是因为有你的存在而构建起的故事。

曾经以为自己可以什么都放的下,可以什么都释然。可是今晚我还是无法歇止的想你,想那个我原本以为自己早就遗忘的你;想那个温暖了我整个冬季的你;想那个那么深深懂得我愿望的你;想那个为我喜为我悲的你;想那个为了我而几个晚上躲在被窝里默默流泪的你;想那个在电话里为了我而哽咽的你;想那个无奈无辜的你;想那个终归没有见面的你;想那个最后还是没有和我走在一起的你······

去年秋天我们相识在这无涯的网络里,寂寞的秋天寂寞的氛围,让我们所有的交流都有着无法言喻的默契,于是我们和很多网络的男女一样陷入了一种莫可名状的相思,你陪着我一直度过落叶翻飞,雪花漫天。因为你的陪伴你的鼓励,让我度过了考研那段最难熬的日子;因为你的懂得,那个秋天我没有发现有秋风萧瑟,因为你的懂得,那个冬天我没有感觉有滚滚寒流。

可是我们都是感性中的理性,于是我们那么小心翼翼,不敢言爱;于是我们都想到离开,可是离开的片刻无法停止思念的煎熬,又再度的让qq亮着,在这样的徘徊中终于使我们之间的情愫明朗起来。你对我说其实你很想和我在一起,但是现实让你无法离开你那个城市。我默然,然后我在年底的公务员考试里,毫不犹豫的选择报考了有你的那座城市,想让这场考试决定你我之间的结局。

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成绩出来了,我都顺利的进入了面试。我问你如果我都考上了,你希望我做何选择?你沉默了很久,然后很慎重的对我说希望我能远走高飞,因为那是我一直的愿望。我心情百味丛生,可是我懂得你的心,之后我只参加了研究生的面试,再之后我的qq没有上过线,每次隐身,默默的看着你亮着的头像,感觉着你的等待还有你的孤独······

过完年,你给我打来电话,说你想见见我,仅仅一次就足够,电话那端我听出寒风簌簌,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也许春天还没有真正到来。许久,我说了一句“网络里的爱情也许只是寂寞撒的谎!”沉默还是沉默,之后你无声的把电话挂了,随着电话那端嘟嘟的响声,我仿佛听见了你心碎的声音。我无力的放下电话,泪水决堤而下······

一年了,是啊,快一年了,再没有看到你的qq亮起来,哪怕就象一颗流星在我的眼前划过都不曾有过。

这首《想起》曾经是我们都喜欢的歌曲,我们没有见过面,也没有说过再见,即使哪天我们会在某个路口相遇,我想我们也只是情依旧,梦难圆吧!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又见棕榈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薄云残雪点评:

不管什么样的方式,相识便是缘,是缘就该珍惜。

文章评论共[1]个
梅岭居士-评论

网络与现实只是现在人的一种另一种相识相遇的途径而已,这就是俗话说的:“有缘千里一线牵。”
呵呵!!难道不是吗?
  【又见棕榈 回复】:谢谢你的关注!其实一直想为他写点文字,如今终于如愿.只希望他幸福! [2006-11-21 17:59:44]
  【pmghy 回复】:能将情感蜕变成文字也是最好的表达 [2006-11-21 18:08:37]
  【又见棕榈 回复】: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来回复安慰自己的心 [2006-11-24 18:10:11]
  【pmghy 回复】:因为只能在文字里寻找灵魂的净土!! [2006-11-24 20:49:55]at:2006年11月21日 早上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