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晾晒心灵文杉

发表于-2006年11月21日 早上8:56评论-0条

冬季本是一个银装素裹的季节,然而一连十几天的阴天让一个心灵本来阴沉沉的人更加阴沉沉的,老天何时才能给像这样处在阴影中的人施舍一点阳光。 

终于,今天天气不错!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冬天的阳光恰到好处,没有夏日阳光的火辣,也没有春秋阳光的沉闷,冬天的阳光像舞女的脚步她来得那么轻盈,像凉风吹动的落叶又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自然。 

我爱阳光是因为她有那和蔼可亲的感觉,那暖和的色彩可以照亮世界的黑暗,可以趋散心灵的阴影,没有了阳光的世界将是一个不可想象的地狱,当你与恋人散步在阳光下的林荫下道,那斑驳的光芒与舞动的叶影无形中增加了无数浪漫的情调,多么美的阳光啊! 

曾经读到代微的诗句:阳光照射进来/像是一杯刚刚挤出来的泛着泡沫的牛奶/还带着牛棚和干草的气味/睡衣的颜色。我第一次觉得阳光也如此的美丽和充满感性。 

阳光就是这样的美丽,然而独自一个人呆在寝室里,心就想是在热锅里的豆子蹦蹦乱跳,好想找一好友一起散散步,来融入阳光的怀抱,前不久我们的李老师(给我们教思想道德修养的)给我们做了一次心理上的测试,他叫我们把双手握在一起,观察右拇指与左拇指的位置,他说:“右拇指放在左拇指上的人是比较理性的,而左拇指放在右拇指上的人是比较感性的;理性的坐得住适合干一些文秘类的工作,而感性的人是好动的那种,爱与人交流适合干一些社交类的活动,然而也会多愁善感。”我是一左拇指放在右拇指上的人也就是说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很注重人际关系的处理,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也是一个容易受伤害的人,长时间受伤的我的发霉的心灵须要投入阳光的怀抱来晾晒发霉的心灵。 

我终于发现我与阳光是那么的情投意合,哪天有阳光我哪天就会抽出一点时间在外面走走或干其他的什么,当然今天也不例外。 

然而我无法叫一个室友与我一起散步,因为咱们都是血气方刚的男儿,况且要招来非议,如果独自一人在外散步又感觉不自在,我就找了一个借口我邀请了一个室友与我打羽毛球,在我的正确推理下并成功付诸实践,我们在温和的阳光下火拼,打羽毛球是最爱的球类活动,与阳光共舞不亦乐乎,我跳跃着、跑着,汗珠大颗大颗的流下,一会儿因赢球而狂叫一声,好象这阳光下的世界唯我独存,我心中的阴影在气力的耗散下渐渐飘散。我打累了毫无顾忌的躺在草坪上,闭上眼睛,那和月光一样温和的光芒拂过我的脸,可能在我汗珠流动的过程中闪烁金光,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亲切与自在,很久很久没有像这样与阳光共舞,感觉就是不一样,好快乐!不过很遗憾,没有有机会与心中的知己一同散步于阳光怀抱的林荫小道来与阳光共舞,哎!总算在阳光下把在尘世所累而日渐发霉的心晾晒了一下。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文杉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流泪的木偶点评:

期待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