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过天堂:那是一个没有烦恼,没有尔虞我诈,没有争斗的世界.我想到过天堂:那里的风柔顺,雨温柔,人善良.我想到过天堂:那里有母亲,有温暖,有慈爱.但我知道通往天堂的路很难走.
有一年夏天,心中烦闷,我独自一人来到旷野中.望着眼前刚拔节的庄稼和路旁烂漫的开着的喇叭花,小蜜蜂翁翁的在一朵朵紫色的野菊花上采着蜜.微风轻轻过后,大片的庄稼随风摇曳,发出挲挲啦啦的响声,一切都在祥和安宁中.
望着眼前的一切,往日的委屈和生活的艰辛一起涌上心头,我毫不掩饰的嚎啕大哭起来,不知哭了多久,忽然远远的望见有人从远处走来,哭声嘎然而止.释放了,心情平静了.擦干眼角的泪,独自一个人缓缓的沿着庄稼地旁的铁路信马由僵的走着.
忽然听到火车的鸣叫,我退到路基下,远远的望着火车急速的由远而近,由近而远的驶去.我想到安娜.卡列妮娜,我想到我自己,如果我刚才把眼一闭,头枕着钢轨,一切的烦恼都将消逝,什么地位?金钱?白眼,都统统滚蛋.我会和天堂的父母.哥哥姐姐相逢,我会远离尘世的肮脏和龌磋,我会靠在亲人的臂膀中什么都不想,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但那条路不好走,我想到铁轮碾过后的血肉模糊,想到死后的面目狰狞.不!我不会这样留给世人感到恐怖的画面.一个人不能尊严的活着,总该有个自尊的死吧!
我想起报上说张国荣生前是一个很注重仪表的人,可他选择了从18 楼跳下来的方式结束自己耀眼的生命,死相极不雅观.
如果我要去天堂,我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面带微笑,不让眼角留下泪痕,安安静静就像我平时一样的,文静的上路.我会选择吃安眠药,或开煤气,还要尽量不要吓着家人.
是的,我老早就有这个念头,但我不是个勇敢者,我是个懦夫.我还在苟且偷生,在白眼和权贵的鄙视中艰难度日.
许多人说自杀的人是弱者,是他经不起生活的磨难,在逃避生活.但我不这样认为,我一直崇尚那些大无不畏,勇于抛却世间烦恼,而去天堂的人.如果在战争年代,他们一定都是最勇敢的战士,一个人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可凡人有几个能有舍弃生命的勇气呢?我敬佩他们,羡慕他们!
经常看动物世界,总被动物弱肉强食的场面感到惊心动魄,看到温顺的小鹿被强悍的狮子吃掉,怜悯之情油然而生,动物固然没有人性,但人呢?人应该有人性吧!可现实社会人的残忍程度不压于动物,他们看着你在窘镜中苟言残喘还要踏上一只脚.动物一般还不伤害同类,可人呢?有些人就连起码的怜悯心都不具备,何如动物?
天堂是我想往的地方,虽然去天堂的路不好走,但我在生活的一次次挫败击中的时候,却让我仿佛看到了通往天堂路程的航标愈来愈清晰的展现在我欲哭无泪的视线中.
-全文完-
▷ 进入呆禾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