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有我,我如一枝小小的花朵,在温温润润的茶水和缱绻的文字里绽放.
每个日子虽然平淡,但很喜悦.睡觉,读书,写作,偶尔也跑跑步,只是天已很冷了,再也不能坐在草坪上晒太阳.还吃冰激凌,和夏天相比,更加变本加厉.我想,我真是一个无药可救的小女子,常常弄的肚子疼,疼了依然很快乐.
岁月在我额头辗转了二十一个年轮.眼睛有点疲倦,更多的是安然,行走在安静的大学,凝眉间,就能感受到开封的质朴从容,感受到来自宋朝的悠悠长风.更深夜静的时候,李清照和苏轼的文字就在灯光下一点点铺展,我的心像一块融化的巧克力奶糖,幸福无边.
功课少的日子喜欢泡在图书馆,从春到夏,四季不变,打点文字,也打点自己的心情.喜欢饮食,喜欢柔和暧昧的灯光,喜欢万家灯火的人间味道,常常为美丽的文字感动,感动的流泪.
用心的爱过一个人,虽然没有任何结局,但无悔.在红尘的世界里,我在留恋周转.只是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听说,每个女孩子都曾是天上的天使,为了爱情折断翅膀,留恋在人间.那么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天使吧,脱掉美丽的霓裳,安静守望,想拥有万家灯火中温暖普通的一盏.
越来越喜欢沉默和聆听.喜欢热闹的场景,喜欢尘世的快乐有人分享.喜欢喝水,一杯接一杯,整个冬天都荡漾着茶叶的温情和花朵的绚烂,喜欢落雪,只是很怕冷.
晚上和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忽然很感动.杯子里的茶水和饮料都在一点点的减少,脸上的甜蜜和红润却在一点点增添.灯光下的我们温暖而灿烂,年轻的歌谣就在指尖悄悄滑落,打湿了一地的青春容颜.
走过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也走过了伤感流离的年华,所有的故事如凋落了一地的花瓣.在拼凑的过程中,也收获着满满的安然.依旧习惯在灯光读美丽的故事,喜欢牵挂一个人,只是少了痛心疾首的成分,抬头看天的同时,也学会了珍爱自己.
对家的渴盼,是我经久不息的信念.学会了宽容和理解,学会了灰暗的日子里为自己画一轮大大的太阳,知道有些人有些事,无论怎么努力都是过往的烟云,相信宿命,相信岁月轮回.
渴望在别人的肩头上安身立命,也渴望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奔腾.
没有爱的日子,学会了一个人欣赏风景.
徜徉在温暖的文字中,终于明白,生命中的萍水相逢,其实是一种优雅和从容,离开的永远离开,记忆的枝头云淡风轻.
真心的怀念那个咬紧牙关,韧如蒲苇的自己.也会偶尔怀念一下你,在蓝蓝的天际下,只有穿白衬衫的你,如此安然舒畅,就连眉宇间的微笑,也是孩子般的灿烂.
想这样安静的走开,走成远远的风景.直到多年后的日子,你依旧是暖暖的疼痛.
和过去认真的道一声再见:我要远行.红尘的路上,请你为我送行.
红尘中有我--悠悠老梦.
-全文完-
▷ 进入月如荞麦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