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现在懂了!安静的感觉

发表于-2004年08月09日 下午6:23评论-4条

高考之后,我一直没能从失败的悲伤中走出来,几个月来无论什么事都会被我弄砸,什么都做不好,我甚至开始对自己失望,开始放弃,开始对身边所有的人胡乱发脾气,即使是是自己的致亲致爱。

尽管那并不是我本意,可绝望的我却残忍的将他们关切的心撕碎,把所有的关心劝说拒之门外,结果每一个人都绝望的不再对我说什么了,任由我对自己的放任,然而放任并没有让我感到开心,相反的只是让我更加的绝望,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以为心中的他会理解我现在的心境,因为一直以来他都能体谅我过去的种种,之后,用他那看似无限的耐心去包容我的一切错误,面对我反复无常的自暴自弃,他从不责怪,也总是半开玩笑的劝说,我自以为这次他也会一样,可我错了,当看到他留下一句:“不想再说了,我还是喜欢和比较自信的人说。”便离开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不解人意,每一个人都在帮我,而我却不懂得去珍惜他们的关心,自私的放弃自己,任由自己的堕落,原以为这次我真的失去了一切,也无法再次振作了。

可老天却在这关键的时刻,指引了我通往明天的路,已经很久没听广播的我竟然无意识的在一个深夜打开了收音机,也很意外的听到了以为远方的朋友诉说自己内心的文章,当时的我终于忍不住了那深藏已久的暗涌,久违的泪水渐渐打是枕头,那一次我哭的是那么彻底,那么痛彻心扉,此刻的我也不再感到委屈,不再绝望,也不再觉得没人能理解我所谓的苦,所有的抱怨此时都变成了我对自己深深的责备,责怪自己为何会如此懦弱,懦弱的不敢去面对生活,面对自己所犯下的种种错误,也责怪自己为何会如此的自私,自私的想拥有一切,甚至妄想用懦弱博取他人的同情,之后给我想要的一切。

现在我已经情形,不再盲目,也不再让自私把我变的堕落,回头看看,才发现其实我曾经已经拥有了很多,是我不懂得知足,太过贪心,才会让每一个想关心我的人在面对我时总是欲言又止,才让一直对我万般包容的他也开始放弃,曾经在所有人的鼓励下,我已经找到了失去已久的信心,也有过了很多次的成功,可是当我发现信心取代了大家对我的鼓励和包容之后,为了要回曾经的拥护,竟然会让自己再次失去信心,现在我明白了一个无可救药的人没人还会会去爱护,而对他,我却只知道去考验他有限的耐心,现在我才明白要赢回过去的一切,只有自己学会坚强,自信,不再依赖他人的拥护,做一个自信坚强的人,才会被人欣赏。

正如那个远方的朋友所说的,人要懂得知足,该放弃的就放弃,盲目追求只有失败,还要学会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不能只看到那些没有的东西,而忽略了已经拥有的。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安静的感觉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珲春颖翠点评:

内心的反省,只为了明天的我们更加成熟。
把握住了今天,也就是珍惜着未来。

珲春颖翠点评:

替你修改了版面,但字体还是略小,下次发文请注意。

文章评论共[4]个
古草-评论

现在我也懂了你的感受,快乐起来呀!at:2004年08月09日 晚上9:09

安静的感觉-评论

谢谢编辑,以后我会注意的~!
还请编辑在文章内容和用词上多多指教啊~,这样我的文章才能有所提高啊~!谢谢~~at:2004年11月01日 下午4:03

安静的感觉-评论

呵呵~~是啊~很多事只要深刻的醒悟了就会变得清澈透明,心情自然也会慢慢晴朗!
古草,谢谢看我的文章,请多指教啊~!希望快乐永远与你想伴!at:2004年11月01日 下午4:15

戀曲阳光-评论

    失败其实是人生中频繁发生的事,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否定了你整个人生价值。你要学会失败,敢于接受失败;那样,你才能获的成功。这样你才能在不断的失败中走向成功。在你失败的同时你也不要气馁,要相信你是最棒的,树起自己的信心,给自己加油。因为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你,注视着你,她们不想你难过,也不希望在他们眼中的你是那么的堕落。他们很珍惜你,所以你更应该珍惜自己,不应该伤害自己。一句话,以一份安静的心,永往直前,迎向未来!!!
  【安静的感觉 回复】:知道啦,以后我一定会相信自己的,如果我还是不相信自己那不就太对不起你们给我的夸奖了吗???嘿嘿
有这么多的好朋友陪着我,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怕了,有你们在,我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的!!!
你有心事也可以写上来的,我一定会来看的哦!!!!期待你的作品!!!呵呵 [2006-5-9 14:50:52]at:2006年05月09日 凌晨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