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彼岸花星寒

发表于-2004年11月06日 晚上7:57评论-4条

彼岸花

繁华,让我们学会追寻,尽管追寻到的只是一场错误。

梦想,让我们学会遗忘,尽管遗忘里也逝去了年华。

城市

是文明是嚣张还是霓虹里夜空的漫漶。

是精彩是叛逆还是梧桐下灯影的斑斓。

我想起斑马线单调的重复。

我想起旗在风中寂寞的飘扬。

梦里,她说不是的。她说城市用繁华欺骗繁华里的人们。

醒了,我爬上山坡。我想,我会在绿色里觑探脚下的昏暗。

无助。

挣扎。

像个极精美的沙盘,沙盘里没有四季却也有着相遇与告别。

像被烟尘织了一层网,网不住汽笛的尖锐却网住了快乐与哀伤。

卸去了艳丽的伪装。

剩一片赤luo的昏黄。

天空里灰色的鸽子在飞,盘旋后飞回灰色的高楼。

山坡上仰望的我在留恋,留恋后走向灰色的天堂。

当花失去叶。

当灯光离开夜晚。

只有等下一个索多玛亦或庞贝。

只有等下一个特洛伊亦或楼兰。

荆棘鸟

不灭的传说。传说荆棘鸟只歌一次,在一辈子的飞翔后找一根最长的荆条,让荆刺扎入胸膛,然后放声歌唱。

血里流出了宿命与尽头。

空中回荡着超脱与凄婉。

耶和华在第五天创造了花鸟,不知道现在他是否已经遗忘。

如果他记得创世纪也创出了轮回。

如果他忘了。

天地在对立中轮回,今天在明天里轮回,文明在兴衰里轮回,菩提在枯荣中轮回。

荆棘鸟,在追寻与绝望中轮回。

他们说最美的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于是荆棘鸟用失去天空的代价,换来一场绝唱。

最动人的悲剧总要将最美的毁灭,我不知道鸟儿应该歌唱还是应该飞翔,真的不知道。

本来,都可以的。

彼岸花

一沙一界,一尘一劫。

雨滴为亲吻大海而堕落。

候鸟为温暖的冬天而没命的追逐。

尽管海水还要蒸发。

尽管南方也有冰雪。

不堕落的雨,成了没有家的云。

停下的鸟,成全了快乐王子的泪滴。

它们忘了。

忘了彼岸。

我在奢望找到一只放弃歌唱的荆棘鸟,

我在梦想能走出灰色的城市。

哪怕一天也好。

可我没能,也没有。我始终忘不了我的轨迹,我始终坚定的追寻我的彼岸。

我不承认这是堕落。

可我还是会感到疲倦。

秋千荡着,总要停下。

荆棘鸟开始飞翔,就只能飞向长满荆棘的彼岸。

我们

看见的 熄灭了

消失的 记住了

我们站在 海角天涯

听见 土壤萌芽

等待 昙花再开

把芬芳 留给年华

城市里 或许真有彼岸的花

让我们忘了身边的开放

最后我们找到了荆棘

然后在宿命的终点歌唱

唱出我们的失去

唱出本该属于我们的

没有城市的繁华

本文已被编辑[冰雨爱秋天]于2004-11-6 20:07:51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星寒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文章评论共[4]个
8502282遥远-评论

漂亮啊at:2004年11月07日 凌晨1:43

NARCISSUS-评论

当我们到达彼岸时,才发现彼岸亦不过是彼岸的此岸
一切都是虚空,都是一场捕风at:2004年11月07日 早上8:43

彝海花-评论

你忧郁的笔调使人有哭的冲动,繁华世界不过是一场梦,王菲的歌更是给文章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总感觉浮生如梦。at:2004年11月07日 中午1:34

想起雪花的永远-评论

将这样的感触/写一封情书/送给我自己/感动的要哭/很久没哭/不失为天大的幸福 -《笑忘书》
写这首诗的时候,你是否有和这歌词一样的感受呢?
at:2004年11月21日 下午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