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自甘沉沦星寒

发表于-2004年11月27日 晚上7:24评论-1条

下午放学,要从二楼爬到顶层补课,在五楼的高度,享受俯瞰众生的错觉,会莫名升起一阵玄妙的心酸,然后想起了奥林匹亚山顶的上帝。

看着篮球划过、单车轮子转动和长发飘飘;看见离去、等候也看见告别。他肯定也在看着,只是他还能操纵:在云端窃笑,玩弄着苍穹下的喜怒哀愁,然后让一颗心感激,一颗心死去。

巴别塔的企图破灭了,世界也曾被淹没只剩下一只方舟。却不知爱情有没有随之沉没,有没有随之崩塌。

如果亚当没有爱上他的肋骨,王子就不会爱上公主,人鱼就不会寻找海巫,罗密欧就不会喝下毒药,蝴蝶也不会有人歌颂。

上帝也是会嫉妒的。

于是2月14日的玫瑰就很畅销,流星雨就特别受关注,琼瑶的小说就卖得特好,席慕容的诗也被我长年的放在床头。

于是上帝让我看不计其数的爱情:美女野兽在梦境般的城堡幸福的生活;侠侣剑客在江湖的边缘用爱恋遗弃恩仇;才子佳人玉树婵娟花前月下举案齐眉最后白头偕老。

爱情的形式总被不断的翻新、回锅然后让我一次又一次潸然泪下或是欢呼击掌;再然后这个故事又一次又一次被我迅速丢下:就像个戏子,在别人的剧本里演完一出悲伤,擦干不再滚烫的泪,然后卸去油彩,匆匆赶往下一个即将上演快乐的剧场。

或许,我被欺骗了。我深信爱情离不开玫瑰,我笃守着对浪漫的向往然后像追逐云彩的鸵鸟一样笨拙地奔跑。我曾以为情歌一定要有华丽的和弦和提琴的高亢,就像新娘总该有洁白的婚纱和金色的殿堂。所以,有一天我发现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我不再轻易感动,不再轻易做梦了。文明带着爱滑过身旁,也带着上帝编织的伪装,我们学会的太多,我们便忘了勇敢。任凭哀伤逝去,一遍遍的逝去然后我们一遍遍的追悔最终被岁月打得遍体鳞伤后,找一片陌生的荒野——朝命运投降。

以后,可能我也会书写爱情。用和三千年前一样精美的构思和文字圣徒一般虔诚的替上帝继续为爱情编织华美的衣裳。然后或许我会升入天堂,像我在五楼时一样俯瞰美丽的相遇、别离、山盟海誓、背叛和忘记,然后上帝也许会悄悄告诉我:“看见五楼那儿那个男孩了吗?他正在看你写的故事。”

其实,爱情本不用那么灿烂不是吗?记得很小的时候看过的一篇童话:只有一条腿的小玩具兵爱上了城堡中同样是玩具的女孩,他不会说话只好在被小主人仍进火炉后变成了一个心的形状。女孩没有收到情书没有得到吻但她一定知道他的心,因为她被一起仍进了火炉,然后变成一条红丝带系在了那颗心上。

j ovi是这样唱的:”we’ve gotta hold on to what we’ve got, course it doesn’t make a differences if we make it or not. we’ve got each other and that’s a lot……” 和着吉他颤动的铿锵和遥远的鼓点,带我的心到没有浪漫的地方——湖面澄清,空气宁静,祈祷永生,感激彼此的拥有。

we’ve got each other and that’s a lot, for love.

回归会被看作是一种妥协,但对我们或许是一种奢望——在爱情被复杂化的年代。

下课了,我从五楼一步步走下,一步步沉沦。

本文已被编辑[芙蓉晶]于2004-11-27 20:11:36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星寒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芙蓉晶
☆ 编辑点评 ☆
芙蓉晶点评:

深旷而特别的主观感觉与丰富自然的客观理念,融成你这篇关于爱情的寓言!
有一定的主题思想,不错!